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港发展局:卖地或规定单位最细200呎

2021-10-08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0月8日,香港发展局最新公布的《香港2030+》新版报告,将人均居住面积至215至237平方呎,相较版本方案升10%至20%,并将会高于东京的平均210呎,但低于新加坡的270呎,以及深圳的300呎。

香港发展局在《施政报告》记者会上公布更新版的《香港2030+规划策略》,报告内定下人均居面积目标,将会提升到215至237呎,较现时人均居住面积仅161呎,最多提升5成,即两人小家庭可住474呎单位。发展局局长黄伟纶称,会在新规划项目内的公营房屋设计加入这个标准,私楼方面则会考虑卖地或重建项目加入最低面积限制的要求。

对于政府如何实施以上愿景,不至于变成空中阁楼,黄伟纶称,在一些刚开始规划的新发展区,政府将会采用上述标准去规划公营房屋单位,强调香港人可以“住大啲”并非空谈。过往政府一直以房屋供应紧张,故此无意为私楼单位面积设下限,今次当局态度改变,黄伟纶称,未来会考虑在政府卖地或重建项目内加入最少200至210呎的要求。

至于即使单位面积能够变大,但如何压抑楼价,令单位能够让市民负担。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指出,当房屋土地供应显著增加的时候,预期楼价将会调节,而现时公私营房屋供应方面亦以公营房屋占7成,当中的30%属于资助出售房屋,定价已经跟楼价脱钩,可满足有置业需求的市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