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黄金周后A股开门红,大消费板块表现亮眼

2021-10-08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10月8日,国庆节后第一个交易日,三大指数全线高开,虽然随即震荡走低,但就个股来看,仍是涨多跌少,两市上涨个股超3000只,A股算是迎来了10月开门红。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大消费板块可谓表现亮眼,白酒、乳业、化妆品、家电等消费板块纷纷回暖。白酒板块一度涨超3%,截止发稿,板块涨2.94%。

黄金周后A股开门红,大消费板块表现亮眼

不过就市场整体来看,今日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市场风格有转变的迹象,此前火热的周期股开始“熄火”,而今年来调整较大的消费板块受到市场资金青睐。

数据显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国人消费信心进一步增强,十一黄金周国内消费市场持续回暖(美团平台国庆消费额同比增长29.5%)。10月6日,美团发布《2021年国庆黄金周消费趋势报告》,综合美团各业务(餐饮、住宿、旅游、娱乐、出行等)的消费数据来看,今年国庆节期间的总体消费额同去年国庆节相比增长29.5%,较2019 年国庆节同比增长51.6%,数据表现亮眼。

对于消费行业后续表现,券商纷纷看好

国信证券最新研报称,前期大盘风格变化明显,消费行业数据确有放缓,因此板块整体出现一定回调,但优质赛道龙头整体运营表现依旧坚挺,随着前期估值的消化,四季度有望迎来新的布局机遇,短期重点关注三季报基本面具备支撑的核心标的。

国泰君安认为,国庆消费市场的回暖对提振整体消费信心、拉动社零数据触底回升意义重大。从2021 年国庆黄金周的消费数据来看,今年国庆消费市场的热情明显回暖,尤其随着国内消费升级步伐加快,以餐饮、旅游、文化娱乐等为代表的服务消费增长迅猛,对于提振整体消费信心意义重大。

后续来看,预计政府会出台更多促消费政策,抓住“金九银十”、岁末年初消费旺季的有利时机,聚焦汽车、家电、家居、餐饮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提升市场人气,释放中国消费市场的增长潜力。

事实上,调整过后的消费板块本就有不错的关注价值,一些消费白马在长期调整过后已经出现了反弹迹象。十一国庆的数据也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国人的消费热情,也体现了国家对刺激消费回暖的信心,消费旺季已经到来,而随着后续“双十一”、“双十二”的到来,国内消费市场或将进一步回暖。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