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生物制药(01177.HK)抗肿瘤药“曲氟尿苷替匹嘧啶片”获药品注册证书

2021-10-08 财华社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财华社讯】中国生物制药(01177.HK)公布,集团开发的抗肿瘤药“曲氟尿苷替匹嘧啶片”(商品名:首祈)已获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药品注册证书。该产品按化药3类申报,视同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同品种国内仿制药第二家获批。获批的适应症:用于治疗转移性结直肠癌。获批的规格:(1)每片含曲氟尿苷15mg与盐酸替匹嘧啶7.065mg;及(2)每片含曲氟尿苷20mg与盐酸替匹嘧啶9.420mg。

曲氟尿苷替匹嘧啶片为复方制剂,其主要成份为曲氟尿苷和盐酸替匹嘧啶。曲氟尿苷被摄取进入癌细胞后,可干扰去氧核糖核酸的合成以抑制癌细胞增殖。曲氟尿苷在人体内会被胸苷磷酸化酶快速代谢,从而影响其疗效;替匹嘧啶可通过抑制胸苷磷酸化酶而增加曲氟尿苷的暴露;二者组成复方制剂可提高药效并降低不良副作用。曲氟尿苷替匹嘧啶片自上市以来,得到了国内外权威指南如欧洲肿瘤内科学会(ESMO)、日本结直肠癌学会(JSCCR)、美国国立综合癌症网路(NCCN)及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结直肠癌诊疗指南的一致推荐,作为化疗药物填补了结直肠癌三线标准化疗的空白。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