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董秘风云丨光大银行股东监事辞职 董秘曾遭股友三连问

2021-10-08 原:中访网原创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董秘风云丨光大银行股东监事辞职 董秘曾遭股友三连问

  近两日,有投资者直言:最近看不懂了,又跌回成本价,这说的就是光大银行(601818,股吧)。

  9月26日晚间,银保监会官网连续更新32则处罚公告,皆是指向光大银行,其中,22人受到警告处罚,7家支行因信贷资金被挪用受到处罚,光大银行需支付罚款共计人民币395.9万元。

  具体来看,光大银行被罚主要是因为信贷资金被挪用。金额最大的一笔罚单为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行,主要违法违规事实为:绩效考核体系和薪酬管理不符合监管要求、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信贷资金被挪用、贷款风险分类上调不审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七十四条,黑龙江银保监局对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处以罚款95.9万元。

董秘风云丨光大银行股东监事辞职 董秘曾遭股友三连问

  光大银行哈尔滨顾乡支行和道里支行因为贷后管理不力,信贷资金被挪用等主要违法违规事实,前者被罚款30万元,后者被罚款60万元。光大银行哈尔滨先锋支行因信用证贸易背景审查不严、信贷资金被挪用等主要违法违规事实,被处以罚款60万元。

  同时,光大银行哈尔滨爱建支行、道外支行、开发区支行、红旗支行因信贷资金被挪用等主要违法违规事实,爱建支行、道外支行和开发区支行被罚款20万元,红旗支行被罚款40万元。光大银行哈尔滨平房支行还因为票据贴现资金直接回流出票人等主要违法违规事实,被处以罚款30万元。光大银行大庆分行因为员工参与经商办企业等主要违法违规事实,被处以罚款20万元。

  此外,光大银行的22名员工也因上述相关违法违规事实负有责任,邓辉、黄金玲、韩硕、于岩、郑飞、曹铖钢、李同强、程亮、王子炎、肖家亮,对信贷资金被挪用负有责任;李婷婷、修力萍、董炎、王琦、王栋为,对贷后管理不力导致信贷资金被挪用负有责任。还有多人对贷款风险分类上调不审慎、对信用证贸易背景审查不严、对票据贴现资金直接回流出票人以及对员工参与经商办企业负有责任。

  不免令人产生质疑的是,光大银行的内控和风管是否出现了严重的问题呢?就在上个月20号,光大银行股武汉分行因贷款被挪用等原因被湖北银保监局罚款170万元,8位相关责任人被处罚。8月15日,因贷后管理不尽职等原因,光大银行太原分行3家支行共计被罚90万元,3人被警告处罚。

  7月20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光大集团纪检监察组、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通报,光大银行南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江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光大集团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经国家监委、内蒙古自治区监委指定管辖,呼和浩特市监委对其监察调查。

  另一方面,2020年光大银行业绩增速创下了近年新低,出现明显下滑。不良贷款率方面,2020年,该行不良贷款率1.38%,比上年末下降0.18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率在38家A股上市银行中排名第19名。而截至今年上半年,光大银行不良贷款率在41家A股上市银行中仅排第23名。

  此前,有投资者提问:股票今年跌跌不休,请问贵行的经营是不是遇到什么问题?中报业绩是否在股份行中排名倒数?贵行管理层会采取什么措施?

  对此,光大银行董秘回答称,感谢您对光大银行的关心和支持!本行经营情况稳健,并致力于开拓进取,全力提升经营业绩,以更好地业绩表现回馈股东,回报社会。

  据官网显示,李嘉焱自2018年1月起任中国光大银行董事会秘书、2019年7月起任中国光大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级),兼任中国光大银行证券事务代表。2005年11月加入中国光大银行,历任本行发展研究部副总经理、战略管理部副总经理、董监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副总经理级)、董事会办公室(上市办公室)副主任、证券事务代表(总经理级)、上市办公室负责人(总经理级)、资本与证券事务管理部总经理。

  不知道现在光大银行的表现是否能让投资者满意呢?

  值得注意的是,光大银行的股东监事辞职了,9月29日晚间,光大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监事殷连臣因工作调整,于今日向光大银行监事会提交辞呈,辞去光大银行股东监事、监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殷连臣的辞任自辞呈送达光大银行监事会时生效。公告显示,经殷连臣确认,其与光大银行监事会无不同意见,亦无任何与其辞任有关的事项需要通知光大银行股东。

  —— E N D ——

  为了打造优质董秘社群,董秘会现已经成立经过实名认证的“董秘同学班”,欢迎董秘扫下方微信通过实名认证入群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访网关注。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