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董秘指数丨电力相关概念仍然是投资者互动高频话题

2021-10-08 原:中访网原创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董秘指数丨电力相关概念仍然是投资者互动高频话题

董秘指数丨电力相关概念仍然是投资者互动高频话题

董秘指数丨电力相关概念仍然是投资者互动高频话题

  热点关注

  董秘指数丨

  滞留四年 德纳化学终上会

  证监会官网显示,德纳化学于2017年9月22日提交了上市申报稿,证监会在10月13日予以披露。到今年9月29日,德纳化学IPO才终于上会。

  热门指数:★★★★★

  信源:IPO日报

  富士莱5年后闯关创业板

  富士莱曾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并公开转让,于2017年申请在沪市主板上市,期间曾接受中国证监会现场检查,但于2018年12月上会被否。

  热门指数:★★★★★

  信源:鹰眼IPO观察

  丨董秘指数

  董秘指数丨

  公牛集团董秘回复3亿元罚单

  公牛集团董秘办工作人员就3亿元罚单回应称,影响主要就是罚款,其他没有影响。2.9481亿罚款会计入2021年的非经常损益。肯定会马上尽快就交罚款,没有行政复议的计划了。

  热门指数:★★★★

  信源:财经网(博客,微博)

  未名医药信披违规

  未名医药(002581,股吧)发布《关于收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该公司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二条、第四十八条的规定,公司董事长潘爱华、时任董秘王立君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三条的规定。证监会山东监管局决定对未名医药及潘爱华、王立君采取出具警示函的措施,并将相关情况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

  热门指数:★★★★

  信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丨董秘指数

  董秘指数丨

  九洲集团清洁电力发电量受关注

  投资者问:九州集团2020年清洁电力(风,光,生物质能,垃圾焚烧)发电量是多少亿度?2021年大约增长多少百分比?平价并网是否对公司营收产生影响?大吗?

  九洲集团董秘回复: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清洁电力2020年发电量为360,689,053kwh,2021年上半年完成发电量456,511,775kwh,已超过去年全年,发电量增幅较大。平价并网是2020以后新核准的光伏风电项目,今年随着行业的发展,风电光伏单瓦造价大幅度下降,电价降的同时投资成本也下降了,现金流得到改善,资本金收益率基本不受影响,有些地区资本金收益率还有所提高。

  热门指数:★★★★

  信源:证券之星

  雪浪环境垃圾焚烧发电受关注

  有投资者提问:据了解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垃圾焚烧发电业务,主营业务中占比 74%,请问垃圾焚烧发电是否属于清洁能源,绿色电力的范畴。

  雪浪环境(300385,股吧)回复:目前公司在垃圾焚烧发电领域的业务主要是为垃圾焚烧发电企业提供配套的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设备。

  热门指数:★★★★

  信源: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

  丨董秘指数

  董秘指数丨

  南网能源电力相关回复

  投资者询问:现在电力紧缺,请问咱们公司有工业发电项目吗?公司光伏项目产品占业绩多少?公司主要经营是什么?

  南网能源董秘回复:公司主要从事节能服务,在提供节能服务过程中,公司整合利用包括储能、光伏、照明、生物质利用等领域先进节能技术,为客户能源使用提供诊断、设计、改造、综合能源项目投资及运营维护等一站式综合服务。2020年公司分布式光伏及农光互补光伏相关项目营业收入为800,911,470.19元,约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39.87%。

  热门指数:★★★

  信源:证券之星

  湖南发展和电力有无关系?

  投资者问:公司和电力没关系吗?

  湖南发展(000722,股吧)董秘回复:截止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为能源(水力发电)、健康养老及砂石资源。公司以湖南发展水电公司为平台,运营管理湖南境内的株洲航电、鸟儿巢2座水电站,可控总装机容量为17万千瓦。

  热门指数:★★

  信源:证券之星

  丨董秘指数

  董秘指数丨

  深圳能源电力燃煤受关注

  投资者提问:司电力燃煤占公司发电比例是多少?

  深圳能源(000027,股吧)回复:截至6月末,公司可控燃煤发电机组装机容量为463.4万千瓦,占公司可控发电装机容量的33.48%。

  热门指数:★

  信源:同花顺(300033,股吧)

  在线监控平台有布局吗?

  投资者询问:在线监控平台公司有布局吗?

  安科瑞(300286,股吧)董秘回复:公司在微电网领域可针对多种行业、多种场景提供解决方案,包括变电所运维、预付费平台、环保用电、安全用电、能耗管理等诸多方案。公司会根据市场情况进行相关战略布局。

  热门指数:★

  信源:证券之星

  丨董秘指数

  董秘会点评

  A股市场上有一些“怨妇”式IPO案例,苦苦追寻数年甚至十余年后终于“媳妇熬成婆”成功实现上市。部分公司实控人和大股东苦苦追求IPO,主要原因并非为了融资推动企业发展,而是为了方便进行资本运作和实现个人财富大幅增长。

  对于投资者来说,对于这类企业最好是慎重选择。

  电力相关概念仍然是投资者互动较多的高频话题。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国际上有一些国家近期电价抬升了几倍。但在中国,电力涨价牵扯到方方面面。电价即使最终上调,上调幅度大概率也不会太高。

  因此,建议投资者最好慎重追逐电力相关概念股。

  为了打造优质董秘社群,董秘会现已经成立经过实名认证的“董秘同学班”,欢迎董秘扫下方微信通过实名认证入群

  董秘会对该平台刊载的内容享有著作权,未经授权禁止随意搬运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访网关注。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