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短期提高债务上限法案

2021-10-08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汤艺甜)当地时间周四,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宣布,立法者们已就提高短期债务上限达成协议,将债务上限延长至12月初。协议允许债务限额增加4800亿美元,美国财政部估计这笔款项将允许其在12月3日之前支付账单。

所谓债务上限,是美国政府联邦债务法定限额,可以理解为美国财政部的“信用卡额度”,在不超过上限的情况下,财政部可自行掌握发债节奏,触及上限后无法进一步新增。截止2021年8月,美国联邦债务为28.4万亿美元。

今年9月,美国财政部部长耶伦曾多次发出警告,表示今年10月18日就是还款的最后期限,若不能按时还款,美国将面临历史性的一幕。

因此,如果短期提高债务上限法案闯关成功,那么美国就能够获得喘息的机会,该国财政部预计,将债务限额提高到28.8万亿美元后,该国的还款日期就能延长至12月3日,这样一来,就能避免在10月份发生债务违约。

虽然债务上限协议避免了迫在眉睫的危机,但意味着年底两党间的角力会变得更加复杂。到了12月,除了债务上限,国会还面临政府“关门”问题,因为常规的财政资金将会用完。把债务上限和权宜支出法案到期日设在同一天令国会更有可能在单一法案中同时解决这两个问题。这样的法案可能包括2022财年的最高支出水平协议。

最糟糕的情形是两党继续较劲,无法暂停或提高债务上限,导致联邦债务违约。惠誉评级此前表示,这种情形下美国AAA评级可能不保。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