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辉瑞申请儿童新冠疫苗紧急授权

2021-10-08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实习生 陈旭峥)辉瑞公司10月7日表示,已正式向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提交了一份申请,在5岁至11岁年龄段使用新冠疫苗的紧急授权申请。

辉瑞公司近日公布研究结果并向美国药管局提交了相关数据。在对2268名5岁至11岁儿童的试验结果显示,辉瑞疫苗安全且有效,未发现严重副作用。该年龄段群体需接种两剂疫苗,剂量是成年人的1/3。

新的学年已开始,德尔塔变异病毒仍在横扫全美各州,导致美国住院人数激增,包括那些年轻的孩子们,而他们连接种疫苗的机会都没有。根据联邦数据,截至9月25日,美国5-11岁的儿童每周每10万人中有202.9个新冠病例,是该组人群感染率最高的一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日预计,如果卫生监管机构授权,5至11岁的儿童可能会在11月开始接受疫苗接种,学校将会成为主要的疫苗接种点。

不过,根据凯撒家庭基金会9月公布的一项调查,大约四分之一的5至11岁儿童的父母说,他们不会让自己的小孩接种疫苗。大约三分之一的父母会先观察疫苗的表现,而后再做决定。还有大约34%的父母会在疫苗批准后,立即为他们的孩子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