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午评:港股恒指跌0.26% 东岳集团跌24%电力煤炭大跌

2021-10-08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午评:港股恒指跌0.26% 东岳集团跌24%电力煤炭大跌

10月8日消息,美国参议院两党就短期内提高债务上限达成一致,将暂时避免出现前所未有的债务违约,美股收高。港股昨日暴力反弹,恒指涨超3%,美团、阿里等暴涨。今日港股高开低走,截至午盘,恒生指数跌0.26%,报24636.46点;国企指数跌0.26%,红筹指数跌1.27%。

恒生科技指数昨日暴涨5%,今日一度涨超2%,午盘跌0.46%,瑞声科技跌14%,联想、比亚迪(002594,股吧)电子、快手大跌。网易涨超5%,阿里涨超3%。

东岳集团放量大跌24%,股价15.24港元,自高点一个月跌幅高达46%。

电力、煤炭股集体大跌,中煤能源兖州煤业(600188,股吧)跌超11%,龙源电力、华润电力、华能国际(600011,股吧)电力跌超10%。据券商中国,10月7日晚,内蒙古能源局一份名为《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于加快释放部分煤矿产能的紧急通知》在网络流传,该份文件的发布时间为10月7日。该份文件要求锡林郭勒盟、乌海市、鄂尔多斯(600295,股吧)市能源局、呼伦贝尔市工信局立即通知列入国家具备核增潜力名单的72处煤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从即日起,可临时按照拟核增后的产能组织生产。

中誉集团一度跌超10%,午盘涨0.26%。10月7日晚间,联交所上市公司中誉集团公告,预计截至9月30日六个月的中期业绩中,因投资恒大集团优先票据及恒大汽车股份将造成“重大亏损”。同时中誉集团在10月5日至7日,清仓了持有的4200多万股恒大汽车股份。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公布上星期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3.8万人至32.6万人,少过预期34.8万人。期内持续申领人数同减少9.7万人至271.4万人,亦少过预期276.5万人。参议院共和党提出短期提高债务上限至4,800亿美元,至12月为止,民主党接受并达成协议。连同数据胜预期,美股三大指数高开后再扩大升幅,道指最多升558点,标普及纳指分别最多升66点及253点。唯收巿前收窄近半升幅。

港股早上跟随外围造好而高开,更直冲上25000关口,高见25064,最多升363点,但已见是日高位。随后反覆收逐升幅,并曾倒跌15点,恒指低见24686。科技股及新经济板块再延续昨日升势,继续向上,(700)腾讯高见490港元,(3690)美团点评造258.20港元,(9988)阿里巴巴亦高见154.80港元。带动恒生科技指数亦跟随造好,高见6301,最多升129点。南北水的开通,造就半日成交已近千亿。

内地国庆假期完结,A股市场是日复市。上证及深证齐高开后,收窄升幅,续在高位附近横行。而创业板高开后,曾再扩大升幅,唯欠缺动力,和沽压稍重下,再落倒跌。在7日假期内,国民多选择车程约3小时以内的省内游,或周边游为主,多个主题公园更成为热门地点。期内在国内旅游人数5.15亿人,恢复至疫情前的7成左右。旅游收益3,890亿元人民币,按年下跌4.7%,但已回复至疫情前近6成。而高铁游也极受欢迎,短程平均车费113元人民币,长程约437元人民币。 同时也带动,餐饮、外卖、酒店,及超市等相关消费增加。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午评:港股恒指跌0.26% 东岳集团跌24%电力煤炭大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