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媒:专家指新冠病毒德尔塔变种有可能是最后一版病毒变异 疫情高峰已过

2021-10-08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中国小康网10月8日讯 老马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艺术文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叶夫根尼?库宁认为,目前全球主要流行的COVID-19德尔塔毒株是新冠病毒疫情发展的高峰,很可能成为新冠病毒最后一个变种。

俄媒:专家指新冠病毒德尔塔变种有可能是最后一版病毒变异 疫情高峰已过

俄罗斯专家在新冠病毒研究现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他以视频方式出席在新西伯利亚科尔佐沃科学城举行的生物技术论坛OpenBio时对记者称:“一段时间内,德尔塔为主要流行的毒株,约两个月,无疑是一个稳定的毒株。但另一个问题是,这种毒株是否会被另一种毒株取代,或者它是最后一种毒株?”

库宁解释说,在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情况下,病毒很难突破已形成的免疫防御——在保持很高的能力与受体产生联系的同时“逃避”抗体。

他指出:“这种德尔塔产生能逃避抗体的突变的机会不是很大。”

他坦言,他不确定病毒是否会发展到一个新的水平,但上述因素表明,情况并没有那么糟糕。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