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路透:美军核潜艇在南海水下活动撞上不明物体 未有人员伤亡损失正在评估

2021-10-08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10月8日讯 老马 美国海军“康涅狄格”号核动力潜艇(USS Connecticut)在印太地区潜航时撞上“一个物体”,但没有人员受到危及生命的伤害。

路透:美军核潜艇在南海水下活动撞上不明物体 未有人员伤亡损失正在评估

美国海军海狼级"康涅狄格"号核动力快速攻击潜艇

路透社报道,美国海军的声明说,这起事件10月2日下午发生在印太地区的国际水域。美国海军说,这艘核潜艇保持着安全和稳定状态,潜艇的核推进装置和空间未受影响,仍可全面运行。

美国海军的声明还说:“对潜艇其余部分的损害程度仍在评估之中。美国海军没有提出援助请求。对这起事件将予以调查。”

路透社援引要求不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的话说,这起事件发生在南中国海的国际水域,不到15人受了轻伤,比如瘀伤和撕裂伤,有两人的伤势被列为“中度”。

这些官员说,“康涅狄格”号目前依靠自身动力驶往关岛,以接受进一步检查。他们说,目前还不清楚这艘潜艇撞击了何物。

“康涅狄格”号是一艘海狼级核动力快速攻击潜艇,在1997年下水,1998年服役。

攻击潜艇的用途是发现和摧毁敌方潜艇和水面舰船,利用巡航导弹和特种作战部队向岸上投射武力,执行情报、监视和侦查任务,支持战斗群行动并从事水雷战。

美国海军的潜艇全都是核动力的。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