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印度沦为地区孤儿 同时与中国和巴基斯坦冲突陷入两线应对困境

2021-10-08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10月8日讯 老马 印度军方现在正努力应对该国近20年来一直担心的现实:陷入与敌对邻国的两线冲突,而这三个国家都拥有核武器。

美媒:印度沦为地区孤儿 同时与中国和巴基斯坦冲突陷入两线应对困境

印度拉达克地区佐吉拉山口

纽约时报报道,与此同时,印度发现自己在这个地区中越来越孤立,这是拜登总统周五与印度、澳大利亚和日本举行“四方安全对话”(Quad)时讨论的全球安全背景的一部分。

从斯里兰卡到尼泊尔,中国都进行了投资并且有了收获。塔利班在阿富汗的胜利,基本上把印度排除在了这个被其视为地区平衡中天然盟友的国家之外。塔利班是巴基斯坦培育和庇护的一个运动,与中国的关系日益密切。

即使不太可能发生全面的边界战争,但持续的态势肯定会让印度在财政上损失惨重。随着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经济进一步放缓,本已资源紧张,并且正在艰难实现现代化军队的印度,发现自己陷入了现任和前任官员口中的持续而艰难的两难境地。

两个巨大邻国之间出现了信任破裂,自去年发生致命冲突以来,两国已经进行了十几轮谈判,遏制了紧张局势,但并没有导致紧张局势的缓和。两国很可能会保持战备状态,即使它们永远不会开战。

虽然印度擅长高海拔作战,但它面对的是资金和装备都远胜于它的中国军队。中国的经济规模是印度的五倍,它还在该地区大举投资,以抗衡印度的影响力。

中国和巴基斯坦有着深厚的关系。任何挑起事端的合作都是对印度军事储备的考验。

但是,从莫迪新的国防预算中透露的信息来看,印度受到经济放缓的制约,军方根本不能指望支出大幅增加。虽然预算拨出更多的资金用于购买装备,但分配给国防的总金额在国内生产总值和政府总支出中的比例继续下降。

在喜马拉雅地区维持这样的军队存在,后勤任务非常艰巨,尽管印度军队有这方面的经验。

成本的增加必然会进一步减缓对这支极度陈旧的部队进行现代化改造的投资。匆忙派兵填补每个漏洞是无法保护边境的。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