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媒:德国新内阁怎么搞 社民党绿党自民党红绿灯组合被看重

2021-10-08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10月8日讯 老马 德国大选后的第一轮组阁摸底会谈将在绿党、自民党和社民党之间展开。此前,三个党派分别举行了双边的小范围接触。此外绿党和自民党也分别同第二大党--默克尔的联盟党举行了前期接触。

德媒:德国新内阁怎么搞 社民党绿党自民党红绿灯组合被看重

绿党主席贝尔伯克(左)、哈贝克

德国媒体报道,新一届政府的组成,目前可能的选项一是由社民党(红)、绿党和自民党(黄)组成"红绿灯"联盟;二是由联盟党(黑)、绿党和自民党(黄)组成所谓的"牙买加"联盟,但前提是红绿灯组阁失败。

由于社民党和联盟党的议席相差不多,且均有意领导政府,因此绿党和自民党的态度成为关键。而大概率的可能性是,这两个较小的党将一起决定,谁将入主总理府。现在两党先向社民党招手。作为新的联邦议院第一大党,社民党理论上也拥有优先组阁权。

周三,绿党首先表态提议与自民党和社民党展开摸底谈判。绿党主席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表示,德国面临艰巨的挑战,新政府应尽快组成,以承担起任务。绿党另一位主席哈贝克(Robert Harbeck)称,在前期会晤后可以设想,绿党与社民党和自民党的政策主张应有最大的交集,尤其是在社会和福利政策方面。但他同时补充说,这并不意味着 "牙买加"联盟不再是一个选项。

在绿党率先表态后,自民党也宣布加入"红绿灯"摸底会谈。该党主席林德纳(Christian Lindner)表示,"牙买加"联盟仍然是一个有坚实基础的选项"。但他同时批评联盟党内部领导混乱,人心涣散,让人对其承担政府领导的能力和意愿产生怀疑。

在绿党和自民党明确摸底会谈的方向后,联盟党(基民盟+基社盟)方面对此表示失望。基社盟主席索德尔(Markus S?der)称,这一决定"实际上是对牙买加说不"。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