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历经二十余天,厦门同安区解封!厦门市全域已无中高风险地区

2021-10-08 经济观察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历经二十余天,厦门同安区解封!厦门市全域已无中高风险地区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叶心冉 10月7日,福建省厦门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消息显示,自9月23日至今,厦门连续14天无新增社区发现的本土确诊病例。10月7日21时起,厦门全市无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

7日晚,不到21时,同安区多个小区内已经响起了嘹亮的《歌唱祖国》的旋律。20时50分许,同安区金海社区某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举着国旗,拿着喇叭,推着播放音乐的音响,围绕小区一圈又一圈地走,兴奋地向居民喊道,“解封啦!解封啦!”人们挥动着国旗,跟随在其后,共同高歌。

历经二十余天,厦门同安区解封!厦门市全域已无中高风险地区

同集中路禹州大学城路段,等在同安区内的车辆早就排起了长队,21时刚过,拦在其间的工作人员开始向路边撤退,第一辆车缓慢通过,第二辆、第三辆……车主们不约而同地按起了喇叭,共同表达解封后激动的心情,有乘客从车窗里探出头来,对着街道上的行人高喊,“解封了!解封了!”这一道路的两旁,早已围满了等候的人群,大家拿着国旗,聚集在此前封控的卡口,共同见证封控解除。现场,欢呼声、歌唱声还有远处的烟花声交相呼应。21时之前,同安区内的居民闽政通健康码还是黄色,21时过后,健康码已经恢复为绿色。

历经二十余天,厦门同安区解封!厦门市全域已无中高风险地区

9月13日,厦门市同安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出今年第1号通告指出,自9月13日起,新民镇、祥平街道管辖区域内的非生产生活必需场所,暂停开放。此后,同安区的管控区、封控区逐步增加。10月6日,同安区迎来了第十轮全员核酸检测。

10月7日,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决定,自2021年10月7日21时,厦门市全域无中高风险地区,取消全市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离厦方向交通管控,撤除离厦通行查验点。10月8日起,同安区符合条件的景区、景点、公园等户外场所和室内公共场所按照市指挥部第26号通告要求在落实“预约、错峰、限流”“测温、验码、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有序开放。各级各类学校要根据教育部门统一安排,按照“一校一案”要求和严格落实消毒等工作,经所在区教育、卫健和市场监管等部门综合评估合格后,有序恢复线下教学活动。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