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Intel将探索新的商业模式:软件付费解锁CPU更多功能

2021-10-08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50多年来,Intel一直被视为重要的半导体芯片公司,不论是早期的内存还是现在的CPU、闪存等等,都是以生产制造硬件芯片为主。现在Intel表态探索新的商业模式,软件收费以后会成为一个重要来源。

Intel今年3月份换了新任CEO,此前在Intel工作了30多年的技术派资深高管帕特·基辛格回归Intel,上任之后推出了IDM 2.0战略,在美国投资200多亿美元建设2座新的晶圆厂,未来10年在欧洲的投资规模有望达到上千亿美元。

在硬的更硬的同时,Intel也要发力软件服务,这可能跟基辛格此前在VMware担任了8年CEO有关,后者是全球著名的软件企业,特别是在软件虚拟化服务上。

基辛格在采访中表示,Intel拥有独特的软件资产和服务,可以向行业提供,这些都是Intel商业模式中的一部分,他表示通过软件服务增加收入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

在此之前,Intel已经有多个软件付费服务,包括Intel Unite、Intel Data Center Manager、Intel oneAPI以及OpenVINO等等,现在Intel的计划是探索更多的软件服务可能性。

基辛格这篇采访中说的比较商业,实际上Intel计划要做的事跟NVIDIA、特斯拉已经推出的软件付费服务模式差不多,比如特斯拉的电动车就有很多付费激活的功能,Model 3光是解锁个百公里加速性能就要额外花费1.4万元,花钱之后OTA可以升级新功能。

按照Intel的设想,以后也会走这条路,购买了他们的CPU处理器或者其他产品之后,Intel会提供额外服务,解锁某项功能就得加钱。

Intel的软件付费服务现在主要是面向商业客户的,毕竟他们需要更多的定制功能,也有钱解锁新功能。

不过未来某一天,Intel也许会在消费级CPU上推广这个服务,4核解锁8核、运行频率提升到5GHz?加钱就行!

Intel将探索新的商业模式:软件付费解锁CPU更多功能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Intel#CPU处理器#软件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