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媒:普京工作中迎来69岁生日

2021-10-0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8日报道 据俄新社莫斯科10月7日报道,正如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对记者所说,尽管过生日,普京10月7日也有工作计划,但毫无疑问,至少晚上他会与家人、朋友们一起庆祝。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介绍说:“这种情况经常发生。”

在此前的9月,普京总统曾自我隔离两周,因为他身边有几十人得病,而接种“卫星V”疫苗的国家元首本人避开了疾病。佩斯科夫表示,现在总统“不再自我隔离”,所以不会影响庆祝生日。

这不是国家元首不打断工作日程的第一个生日。2020年,普京把生日的前半天用于国内议程和国际通话——打了几十通电话。其余时间,普京按照惯例与朋友、家人和亲信们度过。

2013年,国家元首在巴厘岛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期间庆祝了自己的61岁生日。时任印尼总统的苏西洛亲自弹奏吉他为俄罗斯领导人唱了生日歌。日本首相为普京献上清酒。中国领导人送了他一个蛋糕。那一年的生日,普京是在习近平的陪伴下度过的。俄罗斯总统说:“不瞒您说,我们喝了杯伏特加,切了点香肠。”

2011年,在59岁生日那天,时任总理的普京在莫斯科举行的军工问题会议上发表讲话。2009年生日,他在莫斯科的普希金博物馆接见了俄罗斯主要作家。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