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对冲基金Elliott质疑葛兰素史克(GSK.US)无法更进一步提升公司价值,公司披露剥离业务进展

2021-10-0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对冲基金Elliott Investment Management再次质疑葛兰素史克(GSK.US)的业绩及在此前遭到批评的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艾玛?沃姆斯利(Emma Walmsley)。

有消息人士表示,Elliott在伦敦办公室的负责人辛格(Gordon Singer)在周四在一次大股东会议上,要求葛兰素史克董事长西蒙兹(Jonathan Symonds)解释是什么因素导致葛兰素史克无法更进一步的创造价值。

据另一位了解此次会议的人士透露,在此次会议上,该公司为安抚投资者的情绪,公司提供了其明年计划分拆业务的最新进展。在讨论期间,西蒙兹重申了公司将成功将消费者保健业务部门从制药和疫苗业务中剥离出来的承诺,并以沃姆斯利按照董事会的要求行事的理由为其进行了辩护。该公司预计将在年底任命一位新的消费者保健业务负责人。

该公司股价今年以来虽然上涨4.4%,但落后于阿斯利康(AZN.US)等同行。近几个月来,葛兰素史克一直处于巨大的压力之下。今年4月,长期支持葛兰素史克出售或分拆部分业务的Elliott收购了葛兰素史克的部分股份。上个月,与Elliott有过合作历史的对冲基金Bluebell Capital Partners也收购了该公司一小部分股权。

虽然两家对冲基金都大体上同意葛兰素史克剥离其消费者保健业务的计划,但他们对该公司让CEO沃姆斯利掌舵剩余业务的决定表示质疑。今年7月,Elliott发表了一封信,呼吁葛兰素史克寻找沃姆斯利的合适继任者,Bluebell也提出了这一要求,称她没有相关的背景。他们还敦促这家英国制药商对出售消费者保健部门持更开放的态度。

据悉,这是葛兰素史克近三年前首次宣布剥离掉部分业务。今年6月,该公司首次向投资者公布了细节,并计划在明年举行另一个讨论会,提供更多有关消费者保健业务的信息。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