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古特雷斯向埃塞俄比亚要书面解释:为何驱逐联合国官员

2021-10-0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8日报道 据法新社联合国10月6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6日罕见地批评了埃塞俄比亚对最近驱逐七名联合国官员一事作出的解释。联合国称埃塞俄比亚违反了联合国宪章,要求其政府提供书面证据证明这些联合国官员有所谓不当行为。

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这是不到一周内第二次召开此类会议)以解决官员遭驱逐的问题。人们担忧,埃塞俄比亚的做法会为其他冲突地区开创先例。

报道援引古特雷斯的话说:“如果埃塞俄比亚政府向任何联合国机构提供任何有关遭驱逐的七名联合国官员的书面文件,我愿意收到该文件的副本,因为我对此毫不知情。”

古特雷斯说,他10月1日与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通话,并两次要求后者提供有关驱逐联合国官员的根据。

报道称,在古特雷斯提要求前,埃塞俄比亚驻联合国大使塔耶·阿茨克·塞拉西称,遭驱逐人员夸大所谓埃塞俄比亚受害者的人数,捏造饥荒死亡人数,并邀请武装叛乱分子进入受保护的联合国区域。他随后承诺,埃塞俄比亚政府将向古特雷斯提供书面文件。

古特雷斯警告说,埃塞俄比亚面临“巨大的人道主义危机,需要立即采取行动”。据联合国估计,冲突已导致埃塞北部数十万人陷入类似饥荒的境地。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