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省份滞留伊犁旅客符合条件可有序离开

2021-10-08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20分钟

外省份滞留伊犁旅客符合条件可有序离开

10月5日,霍尔果斯市居民接受核酸采样。新华社发(永程帆 摄)

外省份滞留伊犁旅客符合条件可有序离开

10月6日,前来鼓浪屿景区游玩的市民走出鼓浪屿码头。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外省份滞留伊犁旅客符合条件可有序离开

10月6日,在厦门鼓浪屿景区轮渡上,工作人员在消毒。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10月7日通报,10月6日0时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62团报告。

截至10月6日24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1例,为伊犁州霍尔果斯市病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市2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62团2例。

根据伊犁州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伊犁州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积极研究制定因疫情滞留伊犁州的疆外旅客安置返回方案,实施疆外旅客点对点转运工作。只要是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正常、14天之内无霍尔果斯市和62团旅居史的疆外滞留旅客,可乘坐飞机或自驾车辆离伊。后续伊犁州将继续协调加开更多的航班,积极协调铁路部门逐步开通车次,陆续安排滞留的疆外游客有序离伊。同时,积极协调宾馆酒店及民宿对滞留旅客提供服务,切实解决滞留人员生活问题。

新疆霍尔果斯

2例无症状感染者病毒均属德尔塔变异株

昨日下午,伊犁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就霍尔果斯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62团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伊犁州卫健委党组书记陈正发通报霍尔果斯市疫情流调溯源及医疗救治情况。

10月3日霍尔果斯市报告2例无症状感染者后,自治区立即组织10名经验丰富的专家,与州、市疾控、交通、通信等部门专业力量70人组成流调队伍,在国家专家组的指导下,联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全面摸排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经对10月3日霍尔果斯市报告的2例无症状感染者进行新冠病毒基因测序分析,新冠病毒100%同源,均属于德尔塔变异株。这2例新冠病毒基因组与国内近期本土疫情、输入病例比较,均未发现高度同源的基因组序列。

10月3日霍尔果斯市报告2例无症状感染者后,伊犁州迅速对其密接者、次密接者进行判定、核实追踪和管理。截至10月6日24时,累计流调排查2例无症状感染者和1例确诊病例的密接、次密接379人,其中密接人员81人,次密接人员298人,已全部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做到“应隔尽隔”。

2例无症状感染者和1例确诊病例均在霍尔果斯市定点救治医院接受医疗救治和健康监测。

已启动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

陈正发介绍,10月3日霍尔果斯市报告两例无症状感染者后,伊犁州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伊犁州分别于10月5日和10月7日完成第一第二轮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除10月5日霍尔果斯市已报告的一人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10月5日霍尔果斯市已开始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0月6日19时结果均为阴性,目前霍尔果斯市已启动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自10月3日霍尔果斯市疫情发生后,伊犁州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强化统筹调配,抓好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采样耗材、核酸检测试剂、防护用品等医用物资储备可满足3个月使用。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

感染者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

发布会通报,10月3日霍尔果斯市报告2例无症状感染者后,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立即实施封闭式管理,并启动全域全员核酸检测。10月5日,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筛查时发现62团2例核酸结果异常,10月6日四师疾控中心复核后结果为阳性,经专家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兵团第四师定点医院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根据通报,无症状感染者2为无症状感染者1的女儿。两名无症状感染者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62团毗邻霍尔果斯市,流动人口多,无症状感染者1是餐饮行业从业人员,接触人员较为复杂,需要进一步通过流行病学溯源调查和病毒基因测序来判断可能传染来源。

10月3日霍尔果斯市疫情发生后,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62团设置409个采样点位,加密全员核酸检测频次,分别于10月3日、4日、5日完成了三轮核酸检测,累计核酸检测544876人次,除已报告的62团2人阳性外,其他结果均为阴性。10月6日已完成62团及周边61团、63团、64团三个重点团场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应检人数59441人,截至10月7日8时已出结果59441人,全部为阴性。其中,62团应检人数21717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兵团第四师其他团场于昨日开展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

各学校今日起开展线上教学

根据通报,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62团发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师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师疾控、卫健等部门相关专业人员赶赴62团指导疫情防控,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密接人员排查、重点场所消杀、社会面防控等各项工作。同时迅速开展流调和密接人员摸排工作,截至10月6日20时,对2名无症状感染者的195名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62团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组织环境消杀专班,立即对2名无症状感染者居住地和主要活动场所外环境、道路、生活垃圾等进行终末消毒;对62团主要街巷、连队居民小区下水道、垃圾箱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消毒。加强对师市辖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公共场所、医疗机构等4500处重点场所进行相关环境、物品采样检测和环境全面消杀。

针对当前疫情情况,兵团第四师全面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安排各学校从10月8日起开展线上教学。持续做好师市25所学校全面消杀、采样检测工作,坚持执行师生每日测温上报制度,对全体师生近期的外出史、接触史及健康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

黑龙江

本次疫情已基本得到有效控制

据黑龙江省卫健委消息,10月6日0-24时,黑龙江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报告。当日新增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3例(哈尔滨市巴彦县3例)。

昨日黑龙江省召开疫情防控发布会。会上通报,截至10月6日24时,黑龙江省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96例,其中,确诊病例89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黑龙江省卫健委副主任葛洪表示,自10月1日以来,已连续6天无社区报告病例,即新发现病例均为隔离点内核酸检测的阳性报告。本轮疫情无省外溢出,无隔离点交叉感染,无医院感染发生。

综合研判,本次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有效控制,疫情外溢的风险基本消除,本土扩散的风险基本阻断,再次引发规模性疫情的风险较低,疫情将进入拖尾和清零阶段。

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黑龙江省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于凯江介绍了这次疫情的总体特点。从病人类型上看,累计轻型32例,普通型57例,(重型1例,已转为普通型),无症状7例。本次重型比例偏低,轻型与普通型居多,1例重型(占1.04%),已经通过治疗转为普通型。其中有基础疾病40例(占41.7%)。本次德尔塔病毒的特点,在收治的病人中有所体现,一是病毒核酸载量高,CT值低于15的占77.14%;二是平均潜伏期短,只有3-5天。

哈尔滨市学校有序恢复线下教学

10月8日起,根据哈尔滨市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分区县(市)有序恢复线下教学。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县(市)的幼儿园、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继续开展线上教学,待区县(市)内全域调为低风险后恢复线下教学。没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区县(市)的幼儿园、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恢复线下教学。

跨区县(市)上学的学生,现居地所在区县(市)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继续线上教学;现居地所在区县(市)无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但学校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县(市),按学校要求执行。

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与居家健康监测的学生继续线上教学,待解除管控后,恢复线下教学。

巴彦县采取分级分层管控

昨日,哈尔滨市巴彦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就全县分级分层管控发布公告。

根据公告,巴彦县县域内所有风险区未清零前,继续实施全县区域交通管控。兴隆镇包括兴隆林业局域内,不含远离城区、相对独立的村屯,作为整体封控区,在风险区未清零前,继续实行封闭管理。

巴彦镇作为兴隆病例输出的重点地区,采取分层管控。病例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居民全部居家隔离并满21天,做到足不出户。非病例小区,从10月8日0时起,适当放宽管控措施,每户居民每两天可出1人,外出两小时,采购必要的生活物品。管控区内居民实行3天一次核酸检测。

巴彦镇、兴隆镇以外16个乡镇从10月8日0时起,按防范区管理。防范区内居民从10月8日起实行5天一次核酸检测。

福建

厦门莆田全域均为低风险

昨日,福建省厦门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10月6日,厦门同安区第十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全市其他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的日常核酸检测结果也均为阴性。自10月7日21时起,同安区新民镇、祥平街道凤岗社区、阳翟社区及西湖社区山坪里等四个区域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10月7日21时起,全市无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

厦门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厦门面临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巨大。要慎终如始、从严从紧加强防控工作,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10月8日,除同安辖区学校外,在厦高校和普通中学高三年级有序恢复线下教学;10月11日,同安辖区高校和普通中学高三年级有序恢复线下教学;10月18日,全市中学其他年级、中等职业学校、小学、幼儿园(同安辖区幼儿园除外)和培训机构有序恢复线下教学;10月25日,同安辖区幼儿园有序恢复线下教学。

此外,自10月7日3时起,莆田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区。莆田将从10月11日至18日分三批组织学生返校,开展线下教学。

据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