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境界向上 脚步向前

2021-10-08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本报特约评论员

最好的致敬是传承,最好的告慰是奋进。无论你正努力工作还是在寒窗苦读,无论你是业界翘楚还是创业新人,无论你是白领还是蓝领,愿你能不断提高思想修养和精神境界,将家国情怀转化为奋斗激情,把爱国精神内化为一言一行。愿你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概、“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在厚积薄发中超越自我,奋发有为创造更加光明的美好未来。

时光飞逝,国庆七天假期转眼间已经过去。今天,我们迎着朝阳,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投入紧张忙碌的工作中。

四海欢腾庆国庆,万家团圆意相同。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接触型消费加快回升,餐饮、旅游等消费加快恢复。不能忘记,当我们享受美好假期的时候,有很多人仍坚守岗位,默默奉献。这其中,有始终战斗在最危险的防疫第一线的防疫工作者;有24小时内做了5台急诊手术的医务工作者;有每天巡逻3万步守护平安的人民警察;有“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工人;有“舍小家为大家”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他们用坚守诠释责任担当,用行动守望万家灯火,用付出换来节日祥和。

向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致敬,就是要学习他们甘于奉献的崇高境界、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吃苦耐劳的工作态度。向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致敬,就是要万分珍惜岁月静好的日子。

回望国庆假期,大街小巷国旗飘扬,红色旅游持续升温,红色魅力日益彰显。线上旅游平台统计显示,国庆假期订购红色旅游产品的游客中,25岁以下群体占比近20%,创近年新高。看电影是很多人的休闲首选。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势如破竹刷爆多项纪录,戳中无数观众泪点,传递了信仰的力量。抗美援朝战争已经过去70多年,但以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为核心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没有国家繁荣发展,就没有家庭幸福美满,我们庆幸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中国,应当永远铭记那些“最可爱的人”,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自觉将个人的梦想融入中国梦之中,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在国庆假期里,不少人回家探望父母。这几天,一些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纷纷晒出自己离家时,父母给自己车的后备厢塞满各种东西的视频或照片,再度引起人们的共鸣。网友们纷纷表示:满满的后备厢是爸妈沉甸甸的爱。感动之余,值得思考的是,拿什么回报我们的亲人和家乡?

最好的致敬是传承,最好的告慰是奋进。让我们收拾心情再出发,以满腔的热情、澎湃的激情踏上新征程。

即将到来的11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将隆重召开,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这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必将让国家发展续写时代新篇章。更加壮阔的新征程,召唤我们再出发,我们要振作精神,开拓进取,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目标走,通过不懈努力,让梦想照进现实。

眼界决定境界,境界决定高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越是接近民族复兴越不会一帆风顺,越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人生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机遇和挑战必将时刻相随。“越己者,恒越”,无论你正努力工作还是在寒窗苦读,无论你是业界翘楚还是创业新人,无论你是白领还是蓝领,愿你能不断提高思想修养和精神境界,居安思危,积极作为,将家国情怀转化为奋斗激情,把爱国精神内化为一言一行。愿你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概、“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在厚积薄发中超越自我,奋发有为创造更加光明的美好未来。

境界向上,脚步向前。2021年只剩下80多天了,战鼓催征急,发力正当时。让我们凝神聚力,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对标对表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拧紧螺丝、上紧发条,脚踏实地、奋勇向前,全力冲刺、创先争优,确保各项指标圆满超额完成。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