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港股蹦极,A股准备开干?

2021-10-07 平点金基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港股蹦极,A股准备开干?

(骏马—霍家将摄)

国庆长假,大陆调休,股市不开了,但是香港股市却没有长假,比我们多开四天,这四天,港股可谓经历了冰火两重天。周一与周三均是大跌,只有周二是创出回调新低后小幅收阳。然后今日则大涨,一举收复失地。那么A股明日开盘究竟会如何呢?我们可以认真地分析一下港股大跌大涨的原因,来推测一下A股后市的可能。

先说一下结论,明天A股市场大概率是红盘的。但是,能红多久,是否能一鼓作气重上三千柒,这就不好说了。

先说港股节后之所以大跌,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有消息说,美国的默沙东在与其它公司的合作中,成功地开发出了一种口服的抗新冠病毒的药,据说效果很不错。这个消息一出,香港开市后,疫苗股(复星医药(600196,股吧)等)便开始大幅暴跌。

第二天,鸿蒙概念龙头股中国软件国际,利好之下,业绩没亮(上半年业绩同比只增长了30%)先亮融资方案:计划配售1.62亿股,融资约20亿元。这让投资者很不爽,先跌为敬:当日该股大跌约10%,第三天,继续下跌了5%,对市场形成了一定的压力。

周三则是互联网公司大跌,加上苹果因为疫情供应链受影响,新的产品有价无市,令产业链上的股票也相继下跌。苹果这次的供应真是出了问题,在京东上,国庆节前搞的秒杀预定,每次去看都有几十万人,然后一开抢,基本秒光,可见货源很少,国庆后基本没敢搞秒杀,只有苹果12在撑门面。我都不懂,预定你怕个啥,有多少单子你接着,然后慢慢发货不行吗?连个预定也定不上。然后上拚多多去看了一下,居然有货,没想到拚多多拿货能力还能超过京东?仔细一看,原来是港版的,而且最贵的那一款,加价2到3千元不等。

而今日大涨,个人认为,在宏观与微观上确实出了一些利好,比如能源涨价,如果一直涨下去,中下游企业肯定是利空,这类股票好不了,但是普京突然发话了,会加大天然气的供应,结果能源的价格就应声下跌了,这样中下游的成本不会大涨下去了。而香港方面,特首也提出了要拿出香港北部与深圳共建大都市圈,虽然具体方案有待细化,但是港深融合已经是越来越深入了,这对两地都是非常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同时,她还表示,会考虑南下资金使用人民币交易,这确实是个利好,主要有两点,一个直接用人民币,可能就没有啥额度限制了,两地的资金往来更加便利,二是直接用人民币报价、交易,省去了中间换汇的成本,可以节省投资者的交易费用。同时还有一个小利好就是,资金的使用效率有可能提高,毕竟来回都省了一道换汇的手续。

微观方面,恒大有消息说是合生创展出手,这是一着很受市场欢迎的棋!至少比先前所说由各地政府的房地产企业接盘要好得多。因为放眼望去,在房地产这个行业,国企还真没有能够干得过民营的,所以,如果恒大都干不下去,很难相信国企接手后能做得更好。而合生创展也是一家不错的民营房地产公司,这样,无论是从效率上来讲,还是从专业上来讲,恒大楼房烂尾的可能性大大下降了,只要不烂尾,现在的新房还是相对比较容易出手的。而对于债权人来讲,跟一个民营企业打交道,总比跟各地的国有企业打交道顾虑少一些,毕竟国有资产的责任太大了,好多事不容易形成共识,或者说好多事的责任没人敢担。

另一个受恒大拖累的华人置业,大老板提议回购私有化,回购价还高于市场价,这个做法还是相当厚道兼具漂亮的,很有大刘的风范。这人按说如此花心,女人们该恨死才对,但是估计就是愿意舍银子,所以女人们心理能平衡。男人们也喜欢共事。这回也是,投资恒大,现在明确说了亏损34亿元,在这种情况下,还再拿出钱来,让中小散户按比市场价高的价格走,还是很不错的。当然,这事在利人的同时,也是利已,毕竟再不回购,股票有可能继续下跌,身家还是要进一步缩水的,不如把这些钱拿出来,立马让股价止了跌。然后,作为一家私人公司,有大把的租金作为现金流,以后有好的投资机会,大家心里有这个人,还是会介绍好生意过来的。

那么,节后的行情就可以大胆开干了吗?未必,毕竟疫情出现特效口服药的话,那么各地的经济复苏,中国的订单还会有那么多吗?中国的疫情股是不是会全面熄火?而能源方面,虽然天然气的价格会下来,但是石油与煤炭的价格是否也能同步回落呢?还是具有不确定性,因此,节后小涨的概率较大,大涨的可能性不大。除非中美贸易能够迎来突破性转折。

港股蹦极,A股准备开干?

本公号目前有部分图书,准备送给喜欢的铁粉,后台对话框输入“读书”了解详情。喜欢书的朋友,请在朋友圈转发本号任一文章,截图发给后台并留言地址、收件人与电话,并注明想要的书名,便可获赠一本。

希望大家喜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平点金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