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交易夜读347 | 长线交易该如何布局仓位?

2021-10-07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交易路,不孤独。欢迎来到夜读栏目第347期,本期内容来自京城操盘手。想要随时收听往期夜读音频,欢迎点击关注电台,不迷路。

交易夜读347 | 长线交易该如何布局仓位?

有一个交易的问题:

如果你根据基本面,或者技术面,判断行情将从1000上涨到2000,2000是你的目标位,那么你将如何布局仓位呢?

一、许多人不假思考,认为:在1000点重仓买入,到2000点止盈平仓

交易夜读347 | 长线交易该如何布局仓位?

猛一听,这个方法合理,很完美,价格翻倍,如果做期货的话,能翻十倍以上,如果做股票,至少翻一倍以上。

但是这个理想模式,有许多漏洞,禁不起推敲,例如:

1、如果行情先下跌破1000,再涨到2000点,则你很可能一开始就爆仓了,后面的大利润与你没关系

做期货,是有杠杆的,如果用3倍杠杆,则行情向下跌破1000点,期货公司会给你催缴保证金,下跌10%,期货公司会给你强平。后面的十倍利润,与你毫无关系,而且你本金亏损巨大,伤筋断骨,如果期货下跌比较大,你的本金就化为灰烬。所以你此前的梦想模式,是不可行的。

交易夜读347 | 长线交易该如何布局仓位?

2、如果行情上涨较大,但未到2000点,转为下跌,你做了一趟过山车

行情从1000点开始上涨,你的浮盈不断增大,浮盈已经翻了几倍,一切都比较顺利,盼望着价格达到2000点,就止盈离场。可是,行情就是未涨到2000点,例如到达1900点,就转为跌势,不断下跌,你怎么办呢?哪里止盈,如何止盈?许多久之后,行情又回到了1000点,你庞大的浮盈变为无有,你是否恼怒?

交易夜读347 | 长线交易该如何布局仓位?

3、行情到达了2000点,你止盈平仓,行情又上涨较大,错失了后面的利润

行情比较顺利,如预期一样到达2000点,你止盈离场,盈利十倍,自然兴高采烈,得意洋洋。可是,行情没止住,又继续上涨,在牛市气氛的渲染下,大批资金涌入,行情最终上涨到2500点,你错失了500点的利润,少了多倍的利润,你的心情如何?是否懊恼后悔?是否不顾后果,追涨杀入,但又在哪里止盈呢?

交易夜读347 | 长线交易该如何布局仓位?

当然了,上面三种情形只是行情运行的代表情况,还有其他一些情况,都会超出我们此前的预期,使我们理想中的交易模式落空,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二、长线看涨行情,该如何布局入仓呢?步步为营

1、第一步,以损定仓,部分仓位入仓,设置好止损

行情的走势和基本面有一定的滞后性,有时候基本面转好,但价格可能先会下跌一阵,最终企稳上涨。

为了防止我们死在黎明的前夜,我们不能重仓出击,而是部分仓位入仓,具体仓位是多少,可以以损定仓,例如我们每笔交易的损失不能超过3%,然后以3%损失额,来计算我们的仓位,这种仓位是不会导致我们重仓的,通常仓位应该在20-40%之间。

其次,我们入了仓之后,设置好点位止损,如果我们运气好,入仓之后,行情上涨,则我们盈利比较顺利;如果运气差,行情先下跌一阵,则我们最多损失3%,能够避免爆仓。那么如果我们止损后,该怎么办?既然我们判断行情上涨,止损后,我们会再入场机会上车。

交易夜读347 | 长线交易该如何布局仓位?

2、第二步:行情前行,不断移动止损,锁住利润;如果行情回调,趁回调加仓;如果行情回调较大,触动移动止损,则止盈离场;行情恢复上涨,再寻找上车机会

我们做单要步步为营,一步一个脚印,即不能坐过山车,也尽可能地让利润自由奔跑,不主动断截利润,那么随着行情的前行,我们可以不断移动止损,把每个回调的最低点可以作为我们的移动止损位。 同时,我们不追单,趁行情的回调之时,选择加仓,可以让我们入仓在一个比较有利的时机上,也可以让我们在有利润的情况下,尽量把仓位逐步加大;如果行情回调加大,触及了移动止损位,则我们止盈离场,锁住了利润,防止过山车;等到行情恢复上涨之时,我们就重新入场, 因为我们既然判断行情会涨到2000点,则我们就坚持看多方向不变,涨势恢复,则重新上车。

如下图:

交易夜读347 | 长线交易该如何布局仓位?

3、价格达到目标位2000点,先减半仓,随着行情上涨一个阶段,逐步减仓,尽量不再加仓,直到触及了移动止损位,全部离场

当行情达到预定目标位2000点时,是否该全部平仓? 我们重新根据基本面供需来研究,如果确认此时价格大致应该在2000点时,我们先减半仓。 之所以我们不全部离场,是因为牛市中的走势不仅会受到供需基本面的影响,还会参杂人性、惯性等非基本面因素,受到行情迅猛的影响,大量资金会涌入追涨,形成正反馈,所以牛市中的顶端总会超出我们人的预期,甚至超出许多.

有句名言比较形象,“他们的判断仍是基于事实和数据这两个基本维度, 而他们参与的这场资本游戏,却是在情绪的第三维和梦想的第四维上展开的”。 所以我们在2000点减完半仓之后,剩余仓位继续去搏趋势,依然按照第二步,逐步移动止损,但不再加仓,而是随着行情上涨一个阶段,逐步减仓,直到触及了移动止损位,才全部离场。

如下图:

交易夜读347 | 长线交易该如何布局仓位?

三、“步步为营”方式最大风险是3%,收益率约在5-10倍

两种交易模式:

第一种,即刚开头所讲的“意淫模式”:直接在1000点重仓买入、在2000点止盈离场。

第二种,是本文重点讲述的“步步为营”模式,逐步移动移动止损,每步都安全前进。

如果行情恰好上涨到2000点,并且上涨比较顺利,则第一种“意淫模式”能获得十倍盈利;相比,第二种步步为营模式,由于刚开始时,不会重仓买入,仓位是慢慢加上去,所以收益率不会像第一种那么大,约在5倍左右。

如果行情刚开始并没直接上涨,而是先下跌,然后再上涨到2000点,则“意淫模式”的收益率是爆仓,不仅没利润,本金也损耗殆尽;相比,第二种“步步为营”模式的收益率是5倍左右。

如果行情上涨到2000点,并未停止,而是在惯性的作用下继续上攻,则步步为营的模式,收益率能达到十倍。 相比,“意淫模式”即使刚开始行情就没下跌、直接上涨,那么也只是获得十倍利润。

所以两种模式对比如下:

意淫模式:风险,爆仓;收益率10倍。

步步为营模式;风险,总账户的3%;收益率在5-10倍。

当然对于上述两种模式,我们都简化了,实际上第一种“意淫”模式遇到的困难更多。你选择哪种长线布局模式?

免责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