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奇观!游客拍到罕见“佛光”:身影在云层中环绕七彩光环

2021-10-0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佛光”通俗的来讲,是佛家认为菩萨头轮放射出来的光芒。而从物理角度来看,其实“佛光”是一种“日晕”现象。因此,在实际生活中也是可以看到的。

据媒体报道,日前,有网友分布发布视频称,自己在张家界(000430,股吧)市天门山景区拍到了“佛光”,其身影在云层中环绕七彩光环,引发网友关注。

视频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拍摄者大喊着这是“佛光”,并且自己的身影就在佛光之中。只见下方云层中一道人影若隐若现,其周围围绕着一个七彩光环,并且光环中身影的举手投足与拍摄者一致。

对此,景区工作人员表示,视频是一名游客拍摄的,对于“佛光”,需要天气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才能形成,并不是每天都有。

据了解,物理学里“佛光”是一种“日晕”。当阳光照在云雾表面,经过衍射和漫反射作用形成“佛光”的自然奇观。“佛光”的出现要有阳光、地形和云海等众多自然因素的结合,因此比较罕见。

首先需要阳光将人影投射到云彩上,云彩中细小冰晶与水滴形成独特的圆圈形彩虹。然后在阴沉天气下,强烈阳光照射云雾表面后形成的一种衍射现象。

奇观!游客拍到罕见“佛光”:身影在云层中环绕七彩光环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日晕#佛光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