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独立调查估算:逾20万法国未成年人遭神职人员性侵

2021-10-0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7日报道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0月5日报道,据一个独立委员会周二发布的报告估算,70年来,法国天主教会神职人员性侵了逾20万未成年人。该委员会认为问题的严重性远远超过想象。

报道称,教会性侵独立调查委员会发布的这份人们期盼已久的报告详细列举了天主教会统治集团如何多次阻止受害者发声,而且知情不报,未惩罚涉事的神职人员。调查委员会负责人让-马克·索韦周二在巴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教会未采取必要的有力措施。”他还说,多年来,教会“对受害者置若罔闻,甚至冷酷无情”。

继一系列引人注目的丑闻曝光之后,法国教会逐渐重视起性侵问题。面对处理性侵事件的批评,在法国天主教会的要求下,2018年成立了这个调查委员会。

报道称,三年来,专家一丝不苟地统计、编写,得出了调查结果,这是迄今最全面的关于法国神职人员性侵问题的陈述,特别是儿童和其他弱势群体受到的性侵。在此之前,近年来,澳大利亚、德国、爱尔兰、波兰、美国及其他国家不断有人披露针对天主教会神职人员的类似指控,与此同时教会也在竭力应对几十年来性侵丑闻造成的不利影响。

梵蒂冈发言人马泰奥·布鲁尼在声明中说,教皇方济各近日会晤了法国主教并注意到了这份调查报告。声明说:“他首先想到的是受害者,为他们受到的创伤感到无比悲伤,并感谢他们能挺身而出。”

据该委员会估算,1950年以来,法国大约有21.6万名未成年人——主要是10至13岁的男孩——遭到神职人员的性侵。如果把教会以外的人,以及为教会工作或附属于教会的犯罪者包括在内,比如童子军组织者或天主教学校工作人员,受害人数则高达33万人。估算数字是根据人口普查、档案分析及其他来源进行的推算。报告说:“因此,除了家庭与朋友圈子外,天主教会是迄今性暴力事件最盛行的地方。”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