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伊朗外长称伊核协议谈判将很快在维也纳重启

2021-10-0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7日报道 据路透社莫斯科10月6日报道,伊朗外长侯赛因·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当地时间周三在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莫斯科会谈时称,旨在恢复伊核协议的谈判将很快在维也纳重启。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的话报道称,德黑兰收到了华盛顿再次对实施伊核协议感兴趣的“信号”。

另据法新社莫斯科10月6日报道,伊朗外长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周三说,他预计有关伊核协议的谈判很快将在奥地利重启。

他在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谈后对记者说:“我们目前正在就此事进行最后阶段的磋商,很快将在维也纳恢复谈判。”

拉夫罗夫说,国际社会正在等待美国“重新履行这项核协议中的法律义务”,并结束“对伊朗及其所有贸易伙伴的非法限制”。

此外据德新社德黑兰10月6日报道,伊朗外长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周三说,如果恢复2015年伊核协议的谈判以失败告终,德黑兰就将采取措施。

他说,伊朗不希望只是为了谈判而谈判,而希望看到让这个国家、尤其是伊朗经济受益的具体行动。

据伊朗媒体报道,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呼吁美国解冻伊朗在海外的一些银行账户,在双方有望于维也纳举行新谈判之前“表达善意”。

他没有具体说明,如果华盛顿不满足其要求,伊朗将采取什么行动。伊朗国内有人猜测,这种威胁可能意味着扩大核项目。

伊朗外长称伊核协议谈判将很快在维也纳重启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6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莫斯科会见了到访的伊朗外长侯赛因·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右一)。(视觉中国(000681,股吧))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