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仲量联行指香港楼价若持续上升买家将重新转移细单位

2021-10-07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0月7日,仲量联行公布《住宅销售报告》显示,自政府于2019年10月放宽按揭成数后,乙类及丙类(实用面积介乎430至1,075平方呎)中型住宅单位的楼价于过去21个月跑赢大市。

仲量联行香港项目策略及顾问部资深董事李远峰表示,在现行的按揭成数规定下,相信置业人士仍会集中注意楼价低于1,000万港元的住宅单位。若楼价持续上升,置业人士的负担能力将进一步削弱,被迫转至购买细单位,务求令单位总价维持在按揭上限以内,争取最大的按揭成数。

他补充,现行的按揭贷款指引加上「惩罚式」的印花税,令部分买家特别是换楼客,转投一手市场以取得较宽松及灵活的贷款计划。如取消现时的递进式按揭成数安排,将楼价高于1,000万港元(如1,000万至1,200万港元等)的物业按揭成数放宽至七成,可吸引业主换楼,二手市场可望释放更多单位放售及重建置业阶梯,楼市发展将更健康。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