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北约掌门反对欧洲防务“单干”

2021-10-0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7日报道 据法新社华盛顿10月5日报道,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当地时间5日称,支持一个与北约平行的、仅由欧洲参加的共同防御组织可能会分裂并削弱这个大西洋(600558,股吧)联盟。

斯托尔滕贝格在华盛顿参加会议时提到了巴黎对一个独立于北约的欧洲防御组织的支持。他说:“我不赞同的是任何试图在北约框架之外做些什么以及与北约竞争或复制北约的努力。”

上个月澳英美联盟宣布成立,让法国和欧洲其他一些国家感到北约在华盛顿优先考虑事项中的地位下降了。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时说,欧洲人必须丢掉对地缘政治现实的“天真”。

斯托尔滕贝格说,“土耳其在南边,挪威、冰岛在北边,美国、加拿大和英国在西边”,“它们对于保护整个欧洲的防务非常重要”。

他说:“任何试图通过创建替代结构以及传达我们可以单干的想法来削弱这一跨大西洋联系的努力不仅会削弱北约,而且会分裂欧洲。”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