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加码核化生防御领域 捷强装备拟不超5亿元建设绵阳军民两用制造中心

2021-10-07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全景网10月7日讯 捷强装备(300875.SZ)近日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拟在四川省绵阳市建立核化生安全装备军民两用制造中心,项目总投资不超过5亿元。

据悉,捷强装备军民两用制造中心(绵阳)项目约占地102亩,具体内容为建立精密仪器、透平机械、传动机械、特种高端装备等核化生安全装备及大科学装备配套产品的生产基地;建设周期为18个月。

当前,我国军队装备体制改革正在顶层战略既定、发展道路明确、现实需求紧迫的条件下深入推进。近年来,国家军费开支逐年递增,而军队人员数量在逐步减少,国防建设将以信息化建设为主线,逐步实现组织结构向小型化、遂行任务向多能化、作战领域向空中立体、力量投送向全域机动方向的转变和拓展。军队装备现代化、智能化的需求将推进军事装备产业蓬勃发展。军民两用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民营资本进入核军品配套市场提供了历史性机遇。公告称,通过本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公司抓住核化生安全装备行业快速增长的发展机遇,提高市场占有率。

资料显示,捷强装备主要从事核化生安全装备核心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公司批量生产销售的主要产品为应用于各通用型号装备军用核化生洗消车辆的液压动力系统、其他核化生安全装备和配套及技术服务等;弘进久安主要产品为核化生安全装备生物检测系列相关产品。

全景网了解到,经过多年的发展,捷强装备已成为军队核化生安全装备及其核心关重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支援保障单位,拥有经营所需的相关资质。公司在核化生安全装备产业布局上逐步实现核化生侦察、防护、洗消及核心部件的研发制造能力。

业内人士指出,绵阳及附近地区为国内重要的军用装备研制生产基地,数十年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的人才资源和技术优势,公司在绵阳地区建设军民两用制造中心,有助于吸纳优秀人才,并发挥地域聚群的优势,快速形成产能和市场优势,提高核化生安全装备及大科学装备配套的技术研发和生产能力,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2021年上半年,捷强装备一方面加大研发项目投入,通过自主研发不断丰富产品种类,一方面,通过收购弘进久安和参与四川瑞莱斯定向增发等方式进行战略布局,形成业务协同。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22.13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4.44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产品结构更加多元化。其中,核化生安全装备核心零部件液压动力系统实现销售收入2480.18万元,占报告期内营业收入的49.38%,其他核化生安全装备及配件实现销售收入1034.56万元,占报告期内营业收入的20.60%,技术服务和其他业务收入1507.40万元,占报告期内营业收入的30.02%。捷强装备表示,公司核化生安全领域业务的协同效应将在未来一定时间内逐步形成和释放。(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