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上海楼市十一怪象:关闭样板间、不接待看房,“放假结束再来”

2021-10-07 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样板房?看不了。”

  “沙盘有,今天不能看。”

  “直接来认购可以,看房不接待。”

  绿地海富·东上海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在电话里直接拒绝了镁编作为买房人的来访。

上海楼市十一怪象:关闭样板间、不接待看房,“放假结束再来”

  售楼处高挂“免战牌”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摄

  十一长假,全国多地楼市纷纷上演降价、抢客“生死时速”,上海部分楼盘却高高挂起“免战牌”,劝退新客。

  当镁编表达了如果不看房便无法确定认购意愿时,绿地海富·东上海表示“全上海都是这样,认筹阶段就是看不到样板房的”。

  绿地海富·东上海位于上海康桥,10月5日,项目销售中心门外拉起了长长的红线,整个销售中心只接待认购者。

  “如果你真的想看,10月8日以后再来吧!”见镁编态度坚决,有置业顾问补了一句。

  同样在长假期间关闭样板房的还有静安区宝珀公寓。只不过宝珀公寓1:1认筹刚刚结束,10月28日即将开盘。安居客信息显示,3栋楼房源总数299套,个人首套房的存款证明金额为180万元,二套为610万元。

  置业顾问称,正式开盘选房结束后,如果有剩余房源仍可继续认筹。

  为何黄金周反而关闭样板间?宝珀公寓置业顾问的回答透出了强烈的“不缺客人”意味:“认筹已经结束,有意向的客户都已经看过了,到现在还没看的也不会认筹,下一次开放样板间可能要等月底开盘后。”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这应该和楼盘特性有关,一些热门项目本身有客源基础,因此姿态相对强硬。现在新盘还有一半能触及积分,不担心客源。”

  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10月,上海约有36个楼盘开启认购或开盘,其中6个项目在十一长假推盘,云锦东方、绿地海富·东上海、湖畔和光、沁和园、天和尚海庭前5个项目开启认筹。10月2日开盘的蟠龙天地云庭741套房源,开盘即告售罄,入围积分高达81.23分。

  与2020年相比,今年黄金周开发商推盘总量与力度弱化不少。同策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国庆长假共12个项目开盘加推,供应量高于往年同期、总成交量仍高于往年同期,但实际成交情况同样不及预期。

  即将开盘的徐汇滨江板块“云锦东方三期”,是不少购房人眼里的终极目标。单价15万元/平方米,套均价格达到半个“小目标”,该项目吸引了不少买房人从8月份就死死盯上,并且表达了对积分门槛的“仰望”。何小姐说,“我积分撑死77.8,看样子是不行了。”

  关注了许久的张女士则沮丧地表示,“验资要3000万元”。

  云锦东方三期显然佛系卖房,镁编多次通过安居客平台显示的电话号码联系销售中心,但始终无人接听。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购房者并不能随到随入,必须在线填写提交相关资质资料信息,并进行线上预约,国庆期间售楼处每天开放8小时,每小时接待10组客户。

  几家欢喜几家愁。在远离市区的闵行区马桥镇,隐秀云庐认筹已经有一段时间,职业顾问表示直接认筹就行,不需要积分。这意味着认筹人数并未触发摇号。

  “上海长假楼市历来表现相对平淡,加之当前开发商和购房者的市场预期都有所降低。在整体降温的大环境下,开发商‘精准推盘’的做法或许是在试探市场。”卢文曦说。

  记者|包晶晶编辑|陈梦妤孙志成 易启江 盖源源

  校对|程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