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联物业调低香港今年楼价升幅预测至约10%

2021-10-07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0月7日,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表示,新一份施政报告着墨房策,积极增加土地及房屋供应,惟料住宅项目发展需时,未来数年私宅落成量未会大幅增加,料不会触发楼价向下调整。不过,随着长远供求失衡的问题可望纾缓,加上最近的股市波动因素,故调低今年楼价升幅预测至约10%,全年二手住宅成交量将录得约6万宗,并料明年成交量可增至约6.5万宗。至于一手成交量,预计今年将录得约1.8万伙,而明年亦将增加至2万伙的活跃水平。

布少明称,过去物业供求失衡,为楼价持续高企的原因之一,随政府增加土地供应等相应措施进一步落实,对本港楼市长远有着正面健康发展,将更有利用家入市,让更多人可「安居乐业」。未来新界区将成为供应重要区域,尤其是新界西北区一带,近年政府已积极发展,再配合政府的「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加上大湾区发展,区内楼市尤为受惠。

而美联测量师行董事林子彬亦认为,政府新一份施政报告,房屋及土地发展提出具体方案,当中包括重点发展新界北及社区基建,提供大量土地房屋供应,方向清晰,亦有助缓纾楼市压力,有利楼市长远健康发展,惟碍于属中长期发展规划,增供应目标远大,执行成关键,但长远睇好新界北将会吸引大批年轻一代进驻。

他指出,市区新供应近年集中将军澳南、日出康城及启德一带,当中将军澳南及日出康城住宅用地已全数推出市场,启德区土储亦已接近尾声,市区觅地困难,配合未来铁路基建的发展,未来房屋发展供应重心将移至新界北,有望发展多个住宅供应板块外,区内规划配套料逐步完善,相信会吸引大批钟情新楼的年轻一代。但新界北发展属中长期发展规划,预料最快5至10年后方见成效,林子彬认为,政府增供应目标远大,惟执行成关键,例如政府提出发展棕地改建为住宅已有数年,却未有具体进展。

至于计划降低出售祖堂地门槛,以及研究降低强拍门槛,加快旧楼重建,则属短期较有效增加住宅供应措施,期望相关措施尽快公布具体方案,以应付市场庞大住屋需求。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