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仲量联行指施政报告中的房策仍要视乎各部门的执行及条例上配合

2021-10-07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0月7日,对于新一份香港《施政报告》,仲量联行估价咨询部资深董事区建强表示,政府是次推出的土地及房屋政策,反映土地供应短缺的问题已令政府采取较果断的措施,希望透过多元化的方法尽快增加土地供应,但未来仍要视乎各有关部门如何在执行及条例上配合,以及政府的交通基建能否配合以吸引市场力量发展农地、绿化地及北部都会区。

他估计,在条例配合下,最快仍要待3至5年后才能把地皮转作可发展住宅的「熟地」,未来3至5年的土地供应仍难免会倚赖市区重建局、港铁沿线用地及私人市场。而近年市区旧楼重建较以往困难,发展商难觅可获额外地积比率的旧楼重建,若政府降低旧楼强拍的门槛,将令发展商收购旧楼的成本降低及缩短收购时间,加快旧区重建。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