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闻8点见│返程高峰开启,多条进京高速公路已持续拥堵数小时

2021-10-07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新闻8点见│返程高峰开启,多条进京高速公路已持续拥堵数小时

新闻8点见,多一点洞见。每天早晚8点与你准时相约,眺望更大的世界。

快乐的时光总是特别短暂,转眼来到国庆假期最后一天,返程高峰来了!多条进京高速公路已持续拥堵数小时。

记者注意到,截至6日17时50分,北京道路交通指数已经达到了轻度拥堵等级,部分区域已经达到了中度拥堵,多条高速公路的进京方向的拥堵已经持续了数小时。

从6日13时开始,各条高速公路的进京方向就陆续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拥堵迹象,特别是集中在进京检查站前路段,如京台高速礼贤检查站和京藏高速康庄检查站前的道路拥堵情况都比较严重。

新闻8点见│返程高峰开启,多条进京高速公路已持续拥堵数小时

根据北京交警发布的国庆出行预测,10月7日13时至18时,进京方向的交通压力将明显上升,京藏高速康庄、居庸关、西三旗、北沙滩,京承高速黄港、太阳宫,京港澳高速琉璃河、西道口,京开高速玉泉营、新发地、榆垡等都是进京易拥堵的路段。其中,15时至19时拥堵程度最高,预计G6京藏高速北郊农场桥到上清桥方向拥堵时长或达12个小时。阅读全文>>>

北京时间10月6日下午,2021年诺贝尔化学奖正式揭晓。专家分析指出,今年的诺贝尔化学奖是“名副其实的化学奖”,颁给了两位纯粹的化学家。

瑞典皇家科学院在斯德哥尔摩宣布,将2021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德国科学家本杰明·李斯特(Benjamin List)和出生于英国的科学家戴维·麦克米兰(David W.C. MacMillan),以表彰他们“在不对称有机催化的发展”方面的贡献。他们将分享1000万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735万元)的奖金。

新闻8点见│返程高峰开启,多条进京高速公路已持续拥堵数小时

这两位化学家的研究——不对称有机催化,有助于更简单、更高效、更绿色、更环保地合成新药。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邓列征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李斯特和麦克米兰开发的不对称有机催化,解决了手性有机物的高效合成问题。

“今年诺贝尔化学奖最大的特点是,回归到了纯粹的化学,是名副其实的诺贝尔化学奖。”邓列征说道。诺贝尔化学奖一直以来争议不断,许多化学家认为诺贝尔化学奖经常颁给“非化学家”,逐渐成了“理科综合奖”。

此前几十年间,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物理化学、生物物理甚至材料科学等领域的科学家都曾获得诺贝尔化学奖。据统计,2012年之前的十年间,只有4个奖项是授予严格意义上的化学研究。

但是,邓列征称,对于从事纯粹化学研究的人——特别是有机化学研究的人来说,今年的诺贝尔化学奖是一个令人鼓舞和欣慰的奖项。“它终于回归本源,颁给了纯粹的化学家——非对称有机催化就是典型的化学问题”。阅读全文>>>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在瑞士苏黎世举行会晤。

双方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与地区问题全面、坦诚、深入交换意见。会晤是建设性的,有益于增进相互了解。双方同意采取行动,落实9月10日两国元首通话精神,加强战略沟通,妥善管控分歧,避免冲突对抗,寻求互利共赢,共同努力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的正确轨道。

新闻8点见│返程高峰开启,多条进京高速公路已持续拥堵数小时

杨洁篪指出,中美能否处理好彼此关系,事关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攸关世界前途命运。中美合作,两国和世界都会受益。中美对抗,两国和世界都会遭受严重损害。美方应深刻认识两国关系互利共赢的本质,正确认识中方内外政策和战略意图。中方反对以“竞争”来定义中美关系。阅读全文>>>

2011年10月5日,乔布斯因病去世,至今已十周年。这也意味着库克已经掌舵苹果十年。库克时代苹果还有没有创新?库克接手苹果后有哪些成就?

乔布斯的创新创造精神以及极强的个人魅力直到今天依然激励和影响着无数人。不过,作为在乔布斯光环之下的继任者,库克从来都是在争议中前行的苹果商业帝国推手,他掌舵苹果公司十年并不平静。

“毫无想象力”、“缺少创新”、“无趣缺少热情”等始终伴随着这位继任者。相比于乔布斯时代,缺少颠覆式创新的苹果有些“褪色”,今年9月15日的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和往年一样被“果粉”吐槽并引发新一轮对乔布斯的怀念与重温当年乔布斯颠覆式创新产品带来的“惊艳感觉”。

新闻8点见│返程高峰开启,多条进京高速公路已持续拥堵数小时

但是,创业不易,守业更难。库克守住了乔布斯留下的苹果公司基业,并将其持续发展壮大,在这一点上,库克“没有辜负乔布斯”。

十年前库克接任CEO的时候,乔布斯告诉他,在公司策略的选择上不要想“如果是乔布斯他会怎么做”,而是“放手去做正确的事”。于是,苹果逐渐开启了库克时代。一路走来,库克始终面临着肯定和质疑两种不同的声音,他也只能按照自己的理解践行着那句“放手去做正确的事”。他曾说过,自己从未想成为下一个乔布斯。“我能成为的唯一的人是我自己。我一直在努力成为最好的蒂姆·库克。”阅读全文>>>

十一假期,多家酒店推出特色活动吸引游客,这家酒店推出与萌兽“零距离”互动项目——入住就可以撸小狮子、小老虎,新不新鲜,刺不刺激,过不过瘾?但是,这合理吗?有哪些风险?

据媒体报道,“十一”长假期间,江苏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成为长三角地区的热门旅游景点,许多亲子游家庭都把这里定为出游目的地。位于园内的国内首家野生动物园主题酒店森迪部落树屋酒店推出的一项“零距离”互动项目,更是引来不少人关注——入住酒店就能上手摸小狮子、小老虎、小熊猫等萌兽。

“小老虎也能随意摸?”对此,酒店工作人员回复称,住客仅在动物展示区可与动物接触,并且有时间限制,全程有饲养员陪同。

新闻8点见│返程高峰开启,多条进京高速公路已持续拥堵数小时

随着以萌宠体验式消费为代表的“它经济”兴起,很多“撸咖馆”都很火爆,与之相比,涉事酒店推出的“撸狮子老虎熊猫”服务无疑更显特别,俨然印证了那句“万物皆可撸”的戏谑之言。然而,万一萌兽“发威”伤人,怎么办?退一步讲,这确定不会带来野生动物携带病毒的传播?

就目前看,涉事酒店今年暑期营业后,因该项目异常火爆,尽管价格动辄上千元,客房预订现在已排到了11月份。虽然项目在商业上固然是成功的,但如果是以鼓励“撸狮子老虎”的方式,那其合理性未免值得拷问。真要出了问题,怕是担不起。阅读全文>>>

编辑 魏冕 薛长娥 校对 刘军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