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8月,美国贸易逆差733亿!和欧盟193亿,印度30亿,和中国呢?

2021-10-06 王爷说财经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8月,美国贸易逆差733亿!和欧盟193亿,印度30亿,和中国呢?

王爷说财经讯:周二(5 日),美国公布最新的8 月贸易数据(一般推迟2个月公布)。

数据显示,8 月,美国出口环比增长0.5%,达到2137亿美元;同期,美国进口也环比增长了1.4%,达到2870亿美元。

最终,在8 月,美国外贸总额5007亿美元,贸易逆差733亿美元,环比增长4.2%,创历史最高纪录。

看完了美国整体的贸易数据,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美国和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进出口情况。

首先,我们来看看美国和中国的双边贸易情况。

具体数据来看,8 月,美国对中国出口减少18亿美元,至112亿美元;相反,美国从中国进口增加了13亿美元至393亿美元。

最终,8 月,美国和中国双边贸易505亿美元,对中国存在贸易逆差281亿美元。

其次,我们再来看美国和“邻居”——加拿大、墨西哥的双边贸易情况。

数据显示,8 月,美国对加拿大出口减少16亿美元至252亿美元,从加拿大进口减少2亿美元至303亿美元;最终,美国和加拿大双边贸易555亿美元,对加拿大的贸易逆差增加了14亿美元,达到51亿美元。

至于墨西哥,数据显示,8 月份,美国对墨西哥出口增加9亿美元至241亿美元,进口减少10亿美元至307亿美元;最终,两国外贸总额548亿美元,对墨西哥贸易逆差减少19亿美元,降至66亿美元。

最后,数据还显示,8 月,美国对欧盟贸易逆差193亿美元,对德国贸易逆差58亿美元,对日本逆差56亿美元,对韩国逆差31亿美元,对印度30亿美元。

当然,王爷说财经也注意到,在8 月,美国也对一些国家存在贸易顺差,这包括对巴西贸易顺差21亿美元,对新加坡贸易逆差10亿美元,对英国逆差8亿美元。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美国贸易情况会如何?和中国、加拿大、墨西哥的情况又会如何?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