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股开盘:道指低开250点 大型科技股普跌

2021-10-06 同花顺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同花顺(300033)美股讯 截至发稿,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跌0.77%,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83%,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0.98%。

欧洲股市方面,截止发稿时间,德国DAX指数跌1.46%,法国CAC40指数跌1.38%,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01%。

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跌1.32%,报77.56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1.28%,报81.5美元/桶。

财经新闻】

SEC主席寻求降低融资成本金融业利润率或将承压

据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Gary Gensler寻求降低企业筹集资金的成本,以及投资者为退休储蓄的成本。他表示:“我希望我们能够降低资本市场的经济租金。”他指出,金融业占美国经济产出的比例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已经增长了一倍多,达到今天的8%左右。Gensler补充道:“如果我们能回到原来的水平,那就能省下一大笔钱。”然而,若出台相关规定,将给金融业的利润率带来压力。

美国年底前面临三大经济最后期限料将影响美指走势

10月5日,市场分析师Jacob Pramuk撰文称,美国国会接下来面临几个危险的最后期限,这些期限可能会对美国的未来几年产生影响。国会议员首先必须在10月18日左右设法提高债务上限,避免美国债务违约的威胁。民主党人还计划在10月31日之前通过拜登总统的两项经济议程。然后,议员们必须在12月3日之前批准一项拨款法案,以防止政府关门。

【公司新闻】

“木头姐”接近清仓任天堂股票自2月底高点已下跌28%

根据凯茜-伍德的方舟投资公司的每日交易数据,其旗舰基金方舟创新ETF(ARKK)自7月份以来已经出售了在日本游戏巨头任天堂的几乎全部持股。目前该基金仅持有任天堂的1500股美国存托凭证(ADR),价值约8.2万美元。今年2月底,伍德的这只基金曾持有任天堂超过470万股股份,当时任天堂在该基金的投资组合中所占权重为1.55%。但任天堂的股价自2月底的近期高点已下跌了28%,因为投资者担忧其Switch游戏机的销售放缓。分析师们对将于周五即将发布的最新一代Switch不感兴趣。这款游戏机采用OLED屏幕,但硬件没有明显改进。人们期待已久的任天堂被纳入日经225指数也未能提振该股。

特斯拉被判赔付1.37亿美元接近去年净利润1/5

据媒体报道,特斯拉近日被该公司的前黑人员工指控其旗下工厂存在种族歧视。随后美国旧金山联邦陪审团于本周一裁定,特斯拉需赔付1.37亿美元。根据法院文件,这位黑人员工名叫迪亚兹于2015年至2016年期间担任在特斯拉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的工厂里电梯操作员。据迪亚兹声称,本人在该工厂面临种族主义诽谤,而特斯拉对此视而不见。他表示,大量非洲裔美国工人在这家工厂中经常遭遇种族主义虐待、歧视以及骚扰,并指出多数黑人员工曾向该公司监管机构投诉,但特斯拉公司没有就经常性的种族歧视采取任何行动。据受雇于此案原告的律师劳伦斯·欧根表示,此案由旧金山的一个八人陪审团决定,其中包括一名黑人陪审员,最终判决是690万美元的补偿性赔偿和1.37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对此问题,特斯拉回应称,这一判决是不合理的。

IBM和本田汽车就欧洲财务和采购业务签署新协议

IBM和本田汽车欧洲公司宣布了一项为期五年的协议,根据该协议,IBM计划管理和运营本田在欧洲的财务和采购业务。该协议旨在提供一体化的端到端服务,帮助本田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实现欧洲业务流程的标准化,最终实现“零接触”愿景。该协议延长了现有的10年合作关系,赋予IBM全球商业服务部门额外的采购运营责任。IBM和本田汽车欧洲公司于2021年第一季度签署了财务和采购服务协议。

百事公司第三季度表现高于市场预期

美国百事公司5日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2021年财年第三季度(截至9月4日),该公司实现201.89亿美元营业收入,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11.6%和5.06%,高于市场预期。百事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拉蒙·拉瓜尔塔表示,在谨慎应对供应链和成本环境变化的情况下,本季度营业收入实现增长。百事公司重申本财年该公司核心每股盈利至少增长12%的预期。百事公司还表示,本财年第三季度运输和大宗商品成本高于预期。公司首席财务官休·约翰斯顿当天接受采访时表示,明年第一季度可能继续提高产品售价,以应对成本增加。约翰斯顿表示,通过远期合约提前采购大宗商品和原材料只能提供短期缓冲,并不能让百事公司摆脱通胀的影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