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网上晒“群居视频”引关注,大兴消防查封一处安全隐患宿舍区

2021-10-06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10月5日,一段网络视频引起了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执法监督人员的关注。视频中,一个狭小且不规则的空间里,有十几个“地铺”和上下床铺紧密排列,拍摄者称,这是他的“宿舍”。

网上晒“群居视频”引关注,大兴消防查封一处安全隐患宿舍区

位于某洗浴中心顶楼的宿舍。 大兴消防供图

按照视频显示的位置,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安排消防执法监督人员到现场核实情况。在一家“洗浴中心”的楼顶上,执法监督人员找到了视频中的宿舍。

经检查,这样的房间共有10多个,人员居住密集,电气线路混乱,安全出口不畅通,存在火灾隐患。该单位负责人介绍说,这是临时安排员工休息的场所,近期正在找员工宿舍。

然而据执法人员透露,实际情况却并非“临时休息”那么简单。约400平方米的建筑被隔成了10多间宿舍,其中最大的一间就是视频拍摄的区域,房间消防安全防护薄弱,电线混乱,其中一个出口因建筑本身问题只能弯着腰出入,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重大事故。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四条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执法监督人员对该处存在火灾隐患的宿舍区采取临时查封措施。

网上晒“群居视频”引关注,大兴消防查封一处安全隐患宿舍区

因存在火灾隐患,执法人员对宿舍区进行了临时查封。 大兴消防供图

编辑 李明

校对 李铭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