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创国内施工纪录!这段铁路修了1700天 火车通过仅需4分钟

2021-10-0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10月3日22时许,景寨隧道最后一块整体道床板浇筑完成,标志着中老铁路全线无砟轨道板施工完成。

中老铁路北起云南省昆明市,向南经玉溪市、普洱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中老边境口岸磨憨,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1000余公里。

今年底建成通车后,从云南昆明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直达运输、当日通达。

据了解,景寨隧道全长9.5公里,为时速160公里的单线隧道,也是全线最后一个攻克的“堡垒”。建成开通后火车通过仅需4分钟,然而,铁路建设者却在这里坚守奋斗了1700多个日夜。

该段铁路作业面具有狭窄、工序复杂、洞内温度高、供给困难等多重不利因素,铁路部门组织施工单位倒排工期、精心组织,每天投入500多人、30多台大型设备,24小时轮换作业,连续单日完成无砟轨道施工作业168米,创国内施工纪录。

目前,中老铁路路基、桥梁、隧道、四电工程已全部完成,静态验收全面展开,站房装饰装修已接近尾声,正线铺轨已完成97%。国内段铺轨开始冲刺最后20多公里,10月份将全线铺通并进入动态验收和试运行阶段。

创国内施工纪录!这段铁路修了1700天 火车通过仅需4分钟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火车#铁路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