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被名古屋市长咬过的奥运金牌已完成更换,费用由国际奥委会承担

2021-10-06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环球网报道】东京奥运期间,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因用嘴咬日本垒球队员后藤希友的金牌曾惹众怒。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5日表示“全都解决了”,在8月完成了金牌更换。

日媒:被名古屋市长咬过的奥运金牌已完成更换,费用由国际奥委会承担

据报道,山下称:“(运动员)本人也不希望事情继续发酵”,并表示问题已经解决,金牌更换费用将由国际奥委会(IOC)负担。

今年8月,河村隆之与东京奥运会夺金的日本垒球队代表会面期间,来自名古屋的后藤希友作为代表将金牌挂在河村的脖子上后,河村曾突然把金牌放入口中咬了一口。河村的举动随即遭到民众批评。民众纷纷表示,“新冠疫情防疫期间,不应该出现这种行为”“这一行为非常没礼貌”。不仅如此,日本的社交媒体上也批评声不断。

对此,河村隆之当时回应,之所以咬金牌,“是为了表现(对选手)最大的喜爱之情”,他还称,“如果因此造成了麻烦,那很抱歉”。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