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利嘉阁料香港楼价平稳上升 全年涨一成

2021-10-06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0月6日,利嘉阁地产总裁廖伟强表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当日发表任内最后一份《施政报告》,当中着力中长远发展及未来规划为主,未见短期针对楼市现况的措施,故对未来数年的楼市及楼价无大影响,料楼价将维持稳步向好的格局。

廖伟强指出,乐见政府多管齐下加强未来土地供应,包括检视「绿化地带」、释放新界祖堂地、延伸补地价标准化至新界土地、研究近岸填海等,均有助纾缓越趋紧张的土地供应问题。此外,研究分拆运房局、精简土地由开发到可供建屋涉及的多项法定和行政程序,以及研究降低强拍门坎以加快旧楼重建,都有助进一步缓解紧张的需求。

对于北部都会区的规划及强化运输交通基建,廖氏认为将大大利好新界北整体的长远发展,料相关地区未来楼价升值潜力不少,尤其涉及铁路站规划一带的物业将可跑赢大市,如白石角及洪水桥之项目料可直接受惠,日后将吸引更多用家及投资者进驻。

廖氏指出,施政报告蓝图尘埃落定后,扫除不少疑虑,加上目前政治环境稳定,疫情受控及经济复苏持续下,料第四季楼市将平稳再升逾2%,全年楼价如年初预测至少可升达一成,一二手私宅全年买卖登记量料分别录约1.8万宗及5.5万宗左右;至于长远楼价依然看好,如政府的长远供应能按计划逐渐落实,相信可纾缓楼价过往容易爆升的格局,改为健康稳步上升的走势。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