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美英三航母在西太平洋搞军演

2021-10-0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6日报道 据美国海军学会网站10月4日报道,上周末,两个美国航母战斗群在日本冲绳东南海域与英国航母战斗群(CSG21)和一艘日本大甲板战舰一起举行大型海军演习。共有6个国家的海上力量参与此次演习,即美国海军、英国皇家海军、日本海上自卫队、荷兰皇家海军、加拿大皇家海军和新西兰皇家海军。涉及17艘水面舰艇,包括三艘航母。

海自4日发布新闻稿称,此次演习增强了海自的战术技能以及与其他国家海军协同作战的能力。海自称,此次还进行了反潜战、防空战、战术机动和通信训练演习。

在海自发布的这篇英文新闻稿中,海自第二护卫队群司令今野泰树少将说:“除了美国海军的两个航母战斗群,能够与(英国)皇家海军最先进的航母战斗群一起训练,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是一次非常有价值的经历。”他说:“此次训练将(美英的)3个航母战斗群集合在一起。”

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司令丹·马丁海军少将在新闻稿中说,这是该航母战斗群自加入美国第七舰队以来,与盟友和伙伴举行的第4次演习。

英国CSG21司令史蒂夫·穆尔豪斯声称,这个英国航母战斗群“能提供目前最大的第五代舰载机联队,而且,通过与我们的亲密盟友合作发展行动程序和能力、同时在‘印度洋-太平洋(601099,股吧)地区’展示陆基和舰载航空力量的灵活性,表明我们对该地区的承诺”。

报道介绍,日本海上自卫队参演战舰包括大甲板的准航母“伊势”号直升机护卫舰、“雾岛”号驱逐舰和“山雾”号驱逐舰。

“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包括“里根”号航母和“夏洛”号巡洋舰,“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包括“卡尔·文森”号航母、“尚普兰湖”号导弹巡洋舰和“查菲”号导弹驱逐舰。

参与演习的英国CSG21航母战斗群包括“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捍卫者”号驱逐舰、“肯特”号护卫舰、“维多利亚堡”号补给舰和“潮汐泉”号补给舰、美军“沙利文兄弟”号驱逐舰和荷兰“埃弗岑”号护卫舰。参加军演的还有加拿大皇家海军“温尼伯”号护卫舰和新西兰皇家海军“蒂卡哈”号护卫舰。

另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10月4日报道,上周末,17艘军舰组成的六国舰队在菲律宾海举行联合演习。其中包括两艘美国航母和一艘英国航母。

据日本海上自卫队4日发布的消息,刚刚结束中东部署任务的美国“罗纳德·里根”号航母2日在冲绳西南方向与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和英国皇家海军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会合。参演的还有来自美国、日本、英国、新西兰、荷兰和加拿大的其他舰只。

新闻稿说,包括防空、反潜战、战术机动和通信演习在内的训练一直持续到3日。

美国第七舰队4日将有关此次演习的问题转交给了总部设在夏威夷的美国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但印太司令部没有立即对寻求置评的电子邮件作出回应。

训练照片显示,三艘航母以及日本的大甲板“伊势”号直升机护卫舰带领另外13艘战舰通过该海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