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河南省舞阳县:1万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田间帮群众抢收

2021-10-06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非常感谢,在我们很无奈的时候,你们过来帮助我们抢收玉米,排除内涝!”10月1日,在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九街镇王桥村,舞阳县委组织部10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党员突击队为群众抢收花生、玉米,受到群众赞誉。

河南省舞阳县:1万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田间帮群众抢收

10月1日,舞阳县财政局动员干部职工组成党员排涝抢收突击队,到九街镇吕湾村田间,帮助群众抢收花生。

受近期连日降雨影响,不少农户的玉米、大豆、花生等农作物来不及收割,还有部分群众农作物出现内涝。9月30日,舞阳县委组织部及时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围绕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等工作,扎实做好秸秆禁烧、抢收以及排除内涝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河南省舞阳县:1万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田间帮群众抢收

10月3日,舞阳县城投集团动员干部职工组成党员突击队,到包联的莲花镇,帮助群众抢收玉米。

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针对群众需求、实际困难等,舞阳县委组织部、县文明办按照《关于开展“禁烧一线党旗红、纾困解难当先锋”活动的通知》要求,采取力量下沉的方式,第一时间发动县直单位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帮扶队员)以及各乡镇党员干部,通过县直单位分包乡镇、乡镇包村、党员干部包户的方式,结合群众需求,深入结对帮扶村开展农作物抢收、排除内涝等。同时,以10名党员为一组成立党员突击队,并设立党员先锋岗。

在莲花镇史渡口村,县卫健委驻村第一书记韩贯才放弃节日假期,主动来到村里,带领村干部帮群众排内涝;县交通运输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组成党员排涝抢收突击队,深入章化镇绳刘村农田积水地域疏通排水;县农机推广服务中心,发挥部门资源优势,组织农机服务队、农业技术志愿服务队等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分布各乡镇开展玉米收割、技术指导……不管是县直机关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还是乡镇机关党员干部,一支支党员干部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分别在各自包联村、户开展农作物抢收和内涝排除工作。

党群同心齐奏和谐曲,干群合力共建新家园。党员干部把服务群众付之于实践,群众看在眼里,甜在心里。“再苦再累,我们也值得”“这个国庆节,虽然很辛苦,但能为群众办实事,这是我们最有意义的节日”“尽管天气很热,但我们依然热情高涨”……

不管是抢收庄稼,还是排除内涝,广大党员干部顶烈日、冒酷暑,穿上红马甲,卷起裤腿,深入积水中排堵,撸起袖子、弯下身子抢收玉米、花生,将汗水撒在大地上,把党的关心关爱通过实际行动送到群众心坎上。“看到他们,我们很感动,很感谢。”在九街镇王桥村,群众看着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激动的说。

据了解,从10月1日开始,舞阳县连续三天共下沉党员干部1万余名,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服务队800余个,广大党员干部放弃节日假期,积极投身抢收、内涝排除、积水疏通等工作一线,让党旗在炽热的大地高高飘扬,深受群众高度赞誉。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