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林郑月娥施政报告:进一步检视“绿化地带”发展潜力

2021-10-06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0月6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表新一份施政报告指,将进一步检视“绿化地带”,目前陆续进行改划的210幅土地中,约三成涉及“绿化地带”,但只占香港约1.6万公顷“绿化地带”的2%。

由于不少“绿化地带”的生态价值较郊野公园低,可进一步检视“绿化地带”的发展潜力。规划署将有系统地进行新一轮“绿化地带”检讨,集中检视坡道较高和距离已建设地区较远的用地,预计明年中完成筛选并随即展开技术研究。至于湿地和湿地缓冲区的发展事宜则会在《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中处理。

另外,施政报告提出延伸补地价标准化至新界土地:由于巿场和业界对以“标准金额”为工厦重建补地价的先导计划反应正面,至今已有四个重建项目接受以“标准金额”计算的补地价金额。发展局会把“标准金额”补价模式扩展至新发展区“加强版传统新巿镇发展模式”下的原址换地申请。发展局和地政总署会制订计划详情,目标是明年首季推出。

而现有的两项活化工厦措施,包括放宽旧工厦重建地积比率及免收整幢改装的地契豁免书费用,将会一并延长至2024年10月。

至于“土地共享先导计划”,政府鼓励有意者于2023年5月截止申请前尽快提出申请。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