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林郑月娥施政报告:同意考虑修订《新界条例》 放宽出售祖堂地限制

2021-10-06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0月6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表新一份施政报告指,在多管齐下的土地供应策略下,政府同步推进多个新界新发展区项目以及东涌东填海工程。

而过去两年政府引用《收回土地条例》已收回90公顷新界土地作发展,远较之前五年的20公顷为多。预计政府未来几年收回的土地将高达700公顷。同样是整合和发展新界土地的还有“土地共享先导计划”,透过善用私营界别的规划力量,释放新界私人土地的发展潜力,供以公营房屋为主的发展。发展局正处理的三宗申请,涉及23公顷私人土地和拟议的17 850个单位,七成是公营房屋。

她强调,地尽其用是政府坚守的原则,以三个位于茶果岭、牛池湾和竹园联合村的市区寮屋重建项目为例,在房协和相关部门的努力下,公营房屋单位数量由原先的6300个大幅增至8700个,由2029年起陆续入伙。

她又指,新界有不少祖堂地可供发展。目前有不少意见表示应修订《新界条例》放宽出售祖堂地限制,并提供合理机制处理司理出缺问题。

她同意可考虑修订《新界条例》,在尊重祖堂传统和保障祖堂成员合理权益的前提下,务实地处理目前祖堂地难以发展的困局。民政事务局局长将与新界乡议局成立工作小组,联同发展局和其他部门,在一年内完成检讨并制订具体修订建议。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