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宗商品涨价势头强劲,挂钩商品基金创辉煌业绩

2021-10-06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知名法国商人、对冲基金经理,尤其擅长石油交易的Pierre Andurand所管理的对冲基金又迎来辉煌收益的一年,截至今年9月底,他的一个资金池已经带来了82.5%的回报率。

Andurand是全球最大石油基金安杜兰资本(Andurand Capital)掌门人,曾在2008年荣登福布斯杂志全球收入最高前20位对冲基金经理名单,自2008年来,他管理的各种基金为投资者创造了900%~1300%的累计回报。

Andurand资本在伦敦和马耳他设有办事处,管理约8亿美元资产。这只高收益的基金是Andurand商品自由交易增强基金(Andurand Commodities Discretionary Enhanced Fund)。在本周给投资者的披露文件中还提及该基金去年全年的回报率为154%。Andurand较早的一支产品,Andurand大宗商品基金(Andurand Commodities fund)去年也获得了68.6%的收益率。

公司发言人拒绝就今年的收益情况做出评论。

Andurand在疫情开始初期选择做空石油,在全球石油需求和价格在暴跌时进行套现,在价格开始反弹时再买入石油。目前,石油需求仍未完全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但布伦特原油期货上周三一度触及近三年的高位,美国WTI原油期货同一日跃升至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Andurand告诉客户,今年8月的收益几乎完全来自于碳排放相关的敞口,而该敞口上个月表现评判。他表示,他仍然看好欧洲天然气、碳和德国电力市场,并预测由于库存降低、欧佩克+坚定的产出决定、美国页岩油生产商的供应迟缓,以及天然气短缺引发的需求意外上升,都将导致油价上涨。

这位经理的产品与其他专注于大宗商品的对冲基金都在今年能源价格飙升中收益颇丰。今年早些时候,Andurand对客户表示,全球进入了将持续多年的大宗商品牛市,全球降低碳排放的行动也将支持这一轮周期。追踪23种能源、金属和谷物期货合约的彭博商品即期指数在过去一年间上涨了约50%,创历史新高。

同一时期,总部位于伦敦的Westbeck资本管理公司的CEOJean-Louis Le Mee表示,公司旗下的能源机会基金(Energy Opportunity Fund)9月份上涨17.2%,使得全年收益率达到94%。这支规模2.1亿美元的基金受益于押注加拿大能源股和原油期权交易。

今年以来,由于疫情影响导致供需错配,加之供应链出现严重问题,欧洲燃料价格持续飙升,下游行业价格亦水涨船高。英国9月平均电价几乎比2010年以来历年9月的电价高出近三倍,自8月中旬以来,现货电力价格没有低过100英镑,并且8月有8天一直保持在200英镑上方,9月平均价格为189.12英镑。

荷兰TTF天然气价格本周二亦飙升至每兆瓦时100欧元以上,创下历史记录,该价格等价于原油230美元/桶。

碳排放权价格亦随之波动,维多、托克及贡沃尔等世界级石油交易商表示,预计明年欧盟碳排放期权价格将达到60-75欧元/吨。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