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宕机事故致股价下跌5%,Facebook(FB.US)更大的麻烦还在后面

2021-10-0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东时间10月5日(周二),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FB.US)的股价跟随其他科技股一同反弹,截至收盘,该股涨超2%。该公司周一因遭遇史上最严重宕机事故而下跌近5%。尽管股价回升,Facebook还面临一系列问题。

据悉,美东时间9 月 4 日临近午间,Facebook 及旗下两大社交媒体 Instagram 和 WhatsApp 的网站和 App 集体宕机,并持续超过6个多小时,刷新了自 2008 年最长宕机时长。

Facebook表示,公司用于协调Facebook数据中心之间网络流量的主干路由器(BR)进行“配置更改”导致通信中断。

此次宕机发生在Facebook深陷信任危机之际。

早前,匿名者向媒体和美国国会提供大量Facebook公司内部文件,文件显示,Facebook高管早已知道其平台对年轻用户的负面影响。

该爆料使Facebook陷入了自剑桥分析事件以来最严重的危机。在剑桥分析事件中,8700万Facebook用户数据被不当泄露给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用于在2016年总统大选时支持前美国总统特朗普。

周日晚间,前Facebook产品经理Frances Haugen表示,她就是早前泄露Facebook内部文件的匿名者。Haugen表示,Facebook夸大了它在处理仇恨、暴力和其他问题方面的进展,该公司将利润置于公共安全之上。

周二,Haugen在参议院商务小组委员会作证时指出,她曾在四个社交网络工作过,而 Facebook 做出的决定是“灾难性的”,责任在于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Haugen 敦促美国国会介入以解决由Facebook的产品造成的“危机”。

两党参议员似乎一致认为,需要采取行动来规范社交网络如何与年轻用户打交道。

在此次听证会后,美国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表示,Facebook是垄断组织,该公司和其他社交媒体巨头利用自己的财富对政府施加影响,破坏了民主制度。

Facebook 回应称:“我们不同意Haugen在作证时对许多问题的描述。 尽管如此,我们有一点是一致的:是时候开始为互联网制定标准规则了。 ”

此外,Facebook还希望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撤销针对该公司的反垄断案。 8月,FCT再次对Facebook提出反垄断的诉讼,认为Facebook非法垄断,要求其出售Instagram 和 Whats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