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港股异动 | 太平洋航运(02343)涨超4%领涨海运股 货代抛售囤积舱位引发运价波动 高运价或持续至明年

2021-10-0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二上涨142点或2.7%至5409点,触及13年最高水平,得益于海岬型船需求增加。海运股早盘集体高开,截至发稿,太平洋航运(02343)涨4.18%,报3.49港元;中远海控(601919,股吧)(01919)涨1.95%,报11.52港元;东方海外国际(00316)涨1.72%,报124.1港元。

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集装箱航运价格9月底开始大幅下跌,从上海到美国西海岸的集装箱海运费甚至三天就跌去了过去三个月的涨幅。有业内人士称,运价的短期大幅波动,主要还是货代企业的市场报价,最近的运价跳水,也与部分货代企业担心有关部门的管控,将之前囤积的舱位抛售有关。摩根大通表示,相信行业仍将向好,高运费及供需不平衡的情况预计至少持续至明年中。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