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参议员沃伦:美联储存在“腐败文化”,鲍威尔是“失败领导者”

2021-10-06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表示,近期披露的美联储官员涉嫌去年进行内幕交易的事件再次令人质疑鲍威尔对美联储的领导力。

这位马萨诸塞州民主党议员在周二的参议院演讲中表示:

“美联储官员在市场上的积极交易会引发利益冲突,人们质疑官员涉嫌内幕交易是否合法。这些美联储官员的行为至少表明他们具有非常糟糕的判断力。”

美联储一直在使用各种工具保护美国经济免遭新冠疫情的影响,而当一些高级官员被披露出利用这些工具进行异常交易时,美联储当即遭到了各方的猛烈抨击。

沃伦多次公开反对鲍威尔在明年2月卸任后再次提名为美联储主席,并称他是一个“失败的领导者”。她在一次采访中重申了她反对的观点。但沃伦同时拒绝透露是否会支持当前任职美联储理事的唯一民主党人Lael Brainard出任美联储主席一职。

作为对美联储提名人进入参议院具有表决权的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成员沃伦称:

“我的观点是,鲍威尔任期结束后,我们就应当选其他人担任美联储主席。我认为新主席会让美联储变得更好,我们的经济会变得更加安全。”

参议院银行小组的另一名成员、佐治亚州参议员Jon Ossoff表示,必须对美联储官员涉嫌内幕交易提请国会进行调查。他对鲍威尔连任的态度取决于美联储对该问题的反应及与国会调查的配合程度。

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参议院Pat Toomey表示,他认为官员交易中,鲍威尔没有什么做错的地方,但仍呼吁重新评估指导方针。他补充说,他对于禁止官员进行股票交易“不是很有热情”。他表示:

“我认为透明和及时披露都是非常明智的行为,人们应当始终努力避免制造这种冲突。”

一位美联储女发言人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尽管遭到民主党参议员沃伦的尖锐批评,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仍得到了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多半共和党人的支持,这可能有助于他赢得第二个美联储主席任期。

爱达荷州参议员Mike Crapo周二表示,若提名鲍威尔连任,他将投赞成票。包括他在内,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12名共和党人中已有七人表示支持鲍威尔。

越来越多共和党人支持鲍威尔,可能意味着即便少数民主党人反对他连任,对他的提名也可能轻松获得参议院的确认。

除此以外,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Sherrod Browns虽对鲍威尔保留意见,但他表示,如果拜登提名鲍威尔,他将投支持票。

据白宫消息,总统拜登预计将于今年秋季就美联储主席的继任情况做出决定,在沃伦的抨击风波后,总统仍对鲍威尔充满信心。

白宫副新闻秘书Karine Jean-Pierre对与拜登一同乘坐空军一号的记者表示:

“是的,他(拜登)目前确实对鲍威尔有信心。”

沃伦周一时曾呼吁美国证交会调查这些官员的交易是否违反了内幕交易规则,并援引外媒10月1日关于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在2020年的个人财务披露中关于内幕交易的报道。

此前,根据美联储披露的财务信息显示,在主席鲍威尔发表官方声明、可能因疫情采取政策行动的前一天(即2020年2月27日),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将价值约100-500万美元太平洋(601099,股吧)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债券基金变现,买入了PIMCO旗下StocksPlus基金和iShares安硕MSCI美国最小波动率因素ETF这两只股票基金。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召开紧急会议后,美联储于3月3日宣布降息50个基点。2020年全年,克拉里达共执行5次交易。

另外,两位地区联储主席最近也因去年的交易活动曝光而宣布辞职。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在被披露去年涉嫌内幕交易后,均于今年9月27日辞职,其中罗森格伦称他是由于严重的健康问题而选择提前退休。

据披露的信息显示,卡普兰在2020年进行了多次逾百万美元的股票交易。罗森格伦则进行了房地产投资信托交易,其中包括美联储于2020年开始进行购买的抵押贷款证券。此外,里士满联储主巴尔金2020年也购买的135-300万美元的个人公司债券。这些资产或交易似乎都没有违反美联储的行为准则,但三人的行为引发了对美联储的利益冲突政策和官员监督的进一步质疑。

美联储周一回应称,鲍威尔已经开始对美联储的道德规则进行内部检查,他已要求检察长对这些交易进行审查,以确保它们符合美联储的规则和国家法律。

沃伦在参议院发表讲话时表示,这些交易“表明一些美联储官员认为,建立个人财富比强化美国人民对美联储的信心更为重要。”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