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疆新增1例确诊一家三口均感染、云南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2021-10-0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国庆假期,外出旅游一要注意天气,二要特别小心新冠疫情复发,尤其是福建、黑龙江、新疆、云南等地。

10月5日夜,新疆方面通报,10月5日0时至17时,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10月3日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1的丈夫。

至此,霍尔果斯一家三口(父母和女儿)均已感染。

该病例作为密切接触者,10月3日进入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10月5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专家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已转运至霍尔果斯市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除此之外,霍尔果斯市第二轮全市全域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第三轮也已开始。

新疆本轮发现的第一例无症状感染者为女性,9月19日从成都乘机在兰州机场转机至伊宁机场,在伊宁机场进行核酸检测后自驾车返回霍尔果斯市,曾于9月20日、23日在家中接受核酸采样,9月26日、29日在家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第二例为无症状感染者1的女儿,9月20日、23日、26日、29日在家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0月3日,在三天一次的常规核酸检测中,以上二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专家诊断均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二人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无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接触史,无医院就诊或探视病人经历,无明确进口冷链物品接触经历。

霍尔果斯市是中哈边境口岸城市,也是旅游城市,需要进一步通过流行病学溯源调查和病毒基因测序来判断可能传染来源。

10月6日早,云南方面通报,10月5日0-24时,云南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病例杨XX,男,24岁,中国籍,为10月1日瑞丽市报告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10月5日在集中隔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同日,云南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2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3例。

新疆新增1例确诊一家三口均感染、云南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生科医学#新疆#云南#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