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证交会主席:没有“禁止”比特币的计划

2021-10-06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美国证交会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周二在众议院的一场听证会上表示,美国证交会没有“禁止”比特币的计划

此前一天,对冲基金Citadel和做市商Citadel Securities的创始人Ken Griffin批评在加密货币上花费如此之多的时间和精力,称这是一些不相信美元人士的反扑。他还预计比特币会遭到“禁止”。但他表示,如果加密货币受到适当监管,他的公司将交易加密货币,他赞扬了根斯勒对加密货币进行更严格的审查。

根斯勒的最新回应与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表态不谋而合。鲍威尔当时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上作证,称美联储没有禁止加密货币的意图

美国证交会主席:没有“禁止”比特币的计划

虽然根斯勒承诺过要为加密货币资产建立严格的新监管框架,且常常发表威胁加密行业的言论,但他依然表示“政府的重点是确保行业遵守投资者和消费者保护条例、反洗钱法规以及税收法”

根斯勒称,美国证交会只是试图“将加密资产纳入到证交会的投资者保护范围内”。他拒绝讨论美国证交会是否会审查美联储(官员)的交易,但称内幕交易是非法的,即使是政府官员。

虽然根斯勒的最新表态不算特别震撼,但比特币多头依然得到提振。北京时间6日凌晨,比特币日内走高逾5%,最高触及51914.73美元/枚。以太坊日内涨幅也扩大超过4%。

美国证交会主席:没有“禁止”比特币的计划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