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霍尔果斯市昨日新增1例确诊病例

2021-10-06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据人民日报报道,10月5日0时至17时,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10月3日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1的丈夫。

霍尔果斯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该病例作为密切接触者于10月3日进入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10月5日,霍尔果斯市对集中医学观察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筛查时,其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专家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已转运至霍尔果斯市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此前的无症状感染者1和无症状感染者2为母女关系,至此该家庭已有3口人确认感染。

据人民日报介绍,截至10月5日17时,霍尔果斯市完成第二轮全市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除集中医学观察点报告1例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目前,霍尔果斯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已经展开。

哈尔滨一名感染者昨日出院

国家卫健委5日早些时候通报称,10月4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境外输入。

另据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5日介绍,当日下午,在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省新冠肺炎救治中心)收治的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修订版)》,经专家组综合评估,已达到出院标准。据了解,这名治愈出院的患者为轻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院后将转入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康复治疗,康复出院后将按规定继续做好隔离管理、健康监测和随访复诊。

当前哈尔滨市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针对4日哈尔滨市未出现新增感染者的情况,哈尔滨市卫健委提醒,当前哈尔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存在不确定性,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绝不可掉以轻心,必须继续保持高度警觉,严防死守,从严从紧从快,坚决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哈尔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官方信息,继续保持高度防范意识,积极配合全员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文/本报记者 屈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