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丹麦首位女首相指控已故法国前总统近20年前对她性骚扰:“我非常愤怒”

2021-10-05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据法兰西24电视台4日消息,丹麦前首相托宁-施密特在新书中指控已故的法国前总统德斯坦曾对她进行性骚扰。

这一跨国“丑闻”源于丹麦媒体4日出版有关托宁-施密特的回忆录。

丹麦首位女首相指控已故法国前总统近20年前对她性骚扰:“我非常愤怒”

这位前任丹麦首相和社会民主党党魁在回忆录中写道,“我看见吉斯卡尔·德斯坦坐在我旁边,他从桌子底下抓住我的大腿。这太疯狂了。我问自己发生了什么,我换了个位置,然后这事结束了。”

报道称,这次事件发生在托宁-施密特与德斯坦于2002年或是2003年法国驻哥本哈根大使馆举行的一次晚宴上。当时,施密特前去参加由德斯坦主持的、旨在起草欧盟宪法的欧洲公约会议。新加坡《联合早报》称,德斯坦当年70多岁,而且身为欧洲理事会主席,在欧洲政坛上十分活跃,而施密特则是个30多岁刚出头的政治新人。

“在今天,那一行为可能会被视为性骚扰。那时候可不是这样。那是一个不同的时代,但我觉得不合适,这种情况让我非常愤怒,”托宁-施密特告诉丹麦通讯社。

丹麦首位女首相指控已故法国前总统近20年前对她性骚扰:“我非常愤怒”

现年54岁的托宁-施密特于2011年至2015年间执政,是丹麦首任女首相。

德斯坦于1974年至1981年担任法兰西第五共和国总统,2020年12月2日,德斯坦逝世,享年94岁。德斯坦的家人对媒体说,德斯坦当月2日晚在位于法国中部地区的卢瓦尔-谢尔省的住所里“因(感染)新冠病毒而逝世”。据法国媒体报道,德斯坦去世前的几个月来健康状况恶化,曾因心脏问题和肺部感染多次住院。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