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三位科学家获202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对理解复杂物理系统作出突破性贡献

2021-10-0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5日报道 据路透社斯德哥尔摩消息,瑞典皇家科学院5日宣布,科学家真锅淑郎、克劳斯·哈塞尔曼和乔治·帕里西凭借他们“对我们理解复杂物理系统的突破性贡献”,获得了202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报道称,该奖项的奖金为1000万瑞典克朗(约合115万美元)。

真锅淑郎于1931年9月21日出生在日本爱媛县新宫,已加入美国籍,现供职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

克劳斯·哈塞尔曼1931年10月25日出生在德国汉堡,现供职于德国马克斯·普朗克气象学研究所。

乔治·帕里西1948年8月4日出生于意大利罗马,现供职于意大利罗马大学。(编译/邬眉)

三位科学家获202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对理解复杂物理系统作出突破性贡献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